close
精選部落格文章  

北美導航之迷人的港都─舊金山

舊金山(San Francisco) 是美國最美麗迷人的城市,它有良好舒適的氣候、豐富多樣化的都市及自然景觀、便捷的交通系統...等,一個城市中會有如此多的特色,實在是非常少見。

一百五十多年前,它曾是淘金者圓夢的天堂;一百年前,經歷了毀滅性的地震;今天,它又以美麗多變的自然及人文景觀,成為美西最耀眼的一個觀光城市。舊金山市政府為了能讓觀光客完整地看到這城市的美,在1939年世界博覽會時,就特別規劃了49哩景觀道路,只要依據旅遊地圖的路線指引,就可欣賞到最美、最完整的舊金山。以下的景點都是位於這條路線上,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漂亮的都市吧!

這次住在市中心的凱悅飯店,它36樓的景觀餐廳,視野真是美的沒話說。早餐時,等待日出所帶來的視覺感動.....





眺望灣區景色的最佳地點是在“雙子峰”上。



漁人碼頭的地標。它位於43號碼頭,其左側皆是賣螃蟹的攤子。來到這兒,不妨學學本地人在路邊大快朵頤。



“唐金蟹”是灣區有名的海鮮,個頭很大,背蓋長度就有二十餘公分,鮮美好吃。此地只能吃到公蟹,母蟹要繁殖後代,生態才能生生不息。



在漁人碼頭的41號碼頭附近,回首拍攝不同角度之市區景色。山丘上的塔名為「柯伊特塔」,右邊為「全美金字塔大廈」,兩者皆是舊金山的地標。



著名的39號碼頭有水族館、商店、餐廳、不時的街頭表演,是遊人的最愛。



39號碼頭可說是“生態碼頭”,約有數百頭的加州海獅長住在這兒。欣賞風景及shopping之餘,又能和野生動物親近,就是漁人碼頭迷人的地方。



市區的天際線及海灣大橋景色。





藝術宮(Palace of fineart),建於1915年,是四十九哩景觀道路中最美的景點之ㄧ。



金門大橋,可說是舊金山及美國的代表建築物。曾被喻為「不可能之橋」的它,建在灣流及太平洋海潮的交會處,施工難度高;自1937年完工以來,歷經了數次地震及自然的侵襲,仍然完好無恙,彰顯出工程的偉大。橋身漆成橘紅色,是讓飛行物及船隻在大霧中能辨別方向。



金門公園內之溫室花房。加州最古老的溫室。



位於灣內的惡魔島〈Alcatraz〉。它曾是聯邦監獄,電影“絕地任務”在此拍攝,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在「插翅難飛的前聯邦監獄」另有專文介紹。



舊金山旅遊,可運用的交通工具很多,但最特別、最受觀光客喜好的仍是"叮噹車"〈cable car〉。它穿梭在高低起伏的市區中,要享受懸掛在車外的刺激感嗎?來坐一趟叮噹車吧!



叮噹車的票價為5元,貴了些,但仍是觀光客體驗舊金山起伏地勢的最佳選擇。



九轉花街(Lombard street),是最有名的景點之ㄧ。因TOYOTA汽車的廣告在此拍攝而廣為人知,叮噹車「鮑威爾海德線」有經過。



被譽為全美最漂亮的市政廳,建於1915年,採用文藝復興‧巴洛克的建築形式,目前已被列為市定古蹟。



騎乘「塞格威」兩輪電動車,是市區內新興的旅遊方式。



風帆船是灣區最熱門的水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