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日本紅葉名所人氣王(中)


東北‧奧入瀨溪流

位於東北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流被譽為「日本最美的溪流」,明治時代著名的文人「大町桂月」也曾歌頌「居住的話,日本;漫遊的話,十和田;步行的話,奧入瀨三里半」,可見漫步奧入瀨溪流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奧入瀨溪流是十和田湖唯一的流出河川,從十和田湖畔的「子口」出發,延著溪流旁的森林散策步道一直通到「燒山」,全長約14公里,走訪全程頗費腳程,需費時5個小時,不過請不用擔心,順著溪流前進的除了步道還有十和田國道,子口到燒山之間共有7個巴士站牌,走累了還可以坐上巴士快速的到達目的地。



沿著奧入瀨溪流悠閒漫步,沿岸是遍佈扁柏、山毛櫸、楓樹的原始森林,蒼鬱茂密的大樹圍繞在身邊,請暢快大口的呼吸,享受一場舒服的芬多精之浴,在佈滿了青苔的大小岩石襯托之下,看著湍急的溪水如白緞般沖激流瀉,美不勝收,奧入瀨溪流最大的特色就是沿途大大小小風格各異的各種瀑布,有高達25公尺的雲井瀑布,水量豐沛的銚子大瀑布,以及水流散成珠狀飛落而下的玉簾瀑布和白絲瀑布等等,在顏色深淺不一的楓紅美景襯托之下,更顯的高雅動人,沿途還能看到專業的攝影師正專心的捕捉如此迷人的景致。


東北‧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位於青森縣與秋田縣的邊界海拔400公尺的山上,是一座雙層破火山口湖,由火山噴火時出現的火山口陷落後形成,水深約327公尺,在日本居第三位,湖水的透明度很高,可以清楚的看到10公尺深處。十和田湖春來時一片新綠,秋天有滿山紅葉,冬季有北國雪景,碧綠清澈的湖水映出這些各具特色的四季自然風貌。十和田湖的巴士站位於「休屋」,遊客中心、溫泉飯店、各式賣店及十和田湖遊覽船搭乘碼頭都集中於此。



從休屋沿著湖邊步道往前走到底就會看到著名的「乙女像」,這座雕像是1953年秋天,為了記念十和田湖國立公園15周年,由兼具詩人與雕刻家的著名藝術家「高村光太郎」所製作,這也是高村光太郎最後一件雕刻作品,這座雕像是二位一模一樣的裸婦對立相望,特色在於特別雕刻成空洞的雙眼,每個觀賞者站在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心態去欣賞,都會產生各種不同的感受。另外還有據傳建於9世紀的十和田神社,這座神社就蓋在原始森林之中,感覺十分神秘,這裡供奉的是東北地區廣為流傳的水神,被參天樹木包圍的神社,感覺十分古老,在神社的的後方有座高達150公尺的鐵梯,傳說鐵梯之上是一個很靈驗的占卜場,同時也是著名的和尚「南袓坊」跳海自盡的地方。講到南袓坊就得講一下十和田湖的傳說,相傳十和田湖中的神龍化身「八郎太郎」跟著名的高僧「南袓坊」在這裡鬥法,大戰了七天七夜,最後南袓坊略勝一籌,擊退了八郎太郎,詳細的交戰過程十分精采,二人的出身也相當傳奇,有興趣的人可以再深入去了解一下哦!


建議賞楓路線

搭乘岩手縣北巴士到達十和田湖站(休屋)之後,先順著湖邊步道悠閒的漫步,逛過乙女像與森林中古老的十和田神社之後回到休屋,搭乘十和田湖遊覽船前往子口,船行約50分鐘,從湖上欣賞山光水色與楓紅美景,到達子口之後開始順著奧入瀨溪流散策步道往下游走,並依照自已的腳程與體力決定目的地與折返點。


北陸‧黑部立山

黑部立山有日本屋脊、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與富士山、白山並稱日本三大神山。黑部立山佇立於富山縣和長野縣的交界處,從富山縣的立山車站一直延伸至長野縣的信濃大町,全長90公里的高山山道稱為「阿爾卑斯之路」,整段路線都是標高2500公尺以上的高原地帶。日本人講究與自然和諧共存,所以阿爾卑斯之路全部禁止私人車輛進出,整段旅遊路線採用數種不同的無污染電力交通工具來代步,有登山纜車、高原巴士、隧道無軌電車、空中纜車等4種,全程需換乘6次,沿途景致隨四季幻化,春末夏初的翠綠、秋季的楓紅及冬季的雪白,莫不使觀者感動莫名。


建議賞楓路線

從立山車站出發後,首先搭乘登山纜車至美女平觀賞美女杉,再搭乘高原巴士到達標高最高的室堂,巴士行駛途中可以欣賞到高原獨特的紅葉景致,並不是需要抬頭仰望的楓葉,而是像黃、綠、紅相間的三色地毯蓋在大地上一樣的壯闊美景,北陸最精華的景致呈現在您眼前,爾後搭乘隧道無軌電車前往大觀峰,於展望台觀賞立山群峰與山間點點紅葉,接下來搭乘空中纜車至黑部水壩,漫步於水壩之上,感受工程浩大之景色。黑部水壩建築工程歷時七年,耗資513億日元,動用1000 萬人終於完成這座日本最高最大的拱型半圓水壩,黑部水壩的工程如此艱鉅,但卻完全沒有破壞黑部立山的自然環境,稱之為與大自然的結合世紀工程也絕不為過。通過黑部水壩之後再搭乘無軌電車到達扇澤。(扇澤出發則行程順序倒過來。)


關東‧日光二社一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

日光東照宮位於Q木縣日光市山內,建於1617年,是德川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的家廟,主要祭祀的是將德川家康神格化後的神明「東照大權現」,日本東照宮花費56萬8千兩黃金建造,是關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也是日本全國東照宮的總本宮,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被稱為日本最美的建築群。日光東照宮由大小42處廟宇殿堂和迴廊構成,使用了當時最先進的建築技術來建造,建築樣式採「權現造」與「八幡造」式樣,就是以大量的石材作為地基再配合木製構造,再加上前後二進結構(前殿與內殿)的建築,其主附建築絢爛華麗、雕刻精細,充分反映出工藝之美及文化精髓,境內到處都是日本國寶,更是世界教科文組織所認可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其中日本風格的陽明門和中國風格的唐門是其代表建築,「到過東照宮後才知道什麼是建築之美」是對東照宮最貼切的形容,這裡除了表現出桃山文化建築之美外,更結合了宇宙、風水、地理、哲學、科學,種種的不可思議就等著您來挖掘。

關東‧奧日光(伊呂坡、中襌寺湖、華嚴瀑布)

中禪寺湖原是男體山的火山噴口,現積水成湖。中禪寺湖面積11.62平方公里,周長25公里,海拔1,269公尺,湖深163公尺,為日本第7深的湖泊,湖水能見度達18公尺。湖畔山光水色,湖水湛藍、水質清澈,是日本高山湖泊的代表,也是日光國立公園裡規模最大的湖泊,透過清澈的湖面可以一覽男體山的英姿。

伊呂坡公路是前往奧日光地區必經的道路,之所以稱為「伊呂波」,是因為此公路由48個景色如畫的彎路所組成,正如同日文有48個音節字母一般,而日文音節字母從前就是被稱為「伊呂波」。這條公路有名的原因,除了秋季滿山的楓紅美景之外,還有考驗駕駛技術的彎道「髮夾彎」,這段髮夾彎為數不少的公路也因為出現在日本知名動畫「頭文字D」裡 而更加出名。

華嚴瀑布位於中禪寺湖出口,與那智瀑布、袋田瀑布並稱為日本三大名瀑,其中華嚴瀑布名列三大名瀑之首,瀑布面寬7公尺,高度落差達98公尺,每秒三噸的水量傾盆而下,磅礡的氣勢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震撼,而瀑布泛起的水霧也蔚為奇景。在此除了可以在展望台面對面觀賞華嚴瀑布之外,也可以搭乘付費電梯,直下 100公尺瀑布底的觀瀑台,從下往上感受瀑布的雄偉,盡賞華嚴瀑布的千姿百媚。

建議賞楓路線

來到日光二社一寺,仔細的探索東照宮建築中的神秘奧妙之處,欣賞二荒山神社與輪王寺的楓紅美景,然後搭乘路線巴士經過有許多髮夾彎的伊呂坡,到達中禪寺溫泉站之後前往華嚴瀑布與中禪寺湖畔遊覽,如果想遠眺華嚴瀑布與中禪寺湖及伊呂坡公路的全景,可安排停留日光站與中禪寺溫泉站之間的明智平站,搭乘明智平纜車至展望台一覽奧日光地區壯闊的秋日紅葉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