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豪宅一哥江韋侖 敢跟大老闆說不

聯聚建設從第一棟「聯聚和園」透天別墅建立口碑後,屢屢成為同業觀摩重點,這全靠江韋侖近似龜毛的細節要求,以及只蓋最好建築的企圖心。

文.顏瓊真 攝影.鄭暐琪

在台中七期,如果聯聚的房子稱第二,我想,應該沒有人『敢』稱第一吧!」有台中「豪宅一哥」之稱的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在導覽新完工的「聯聚信義大廈」時,口氣可不小!

口氣大 來自好建築

他甚至左踢台北最貴預售豪宅「文華苑」,直說:「你可以去問問黃希文(文華苑代銷公司總經理),全世界他最想看的房子是哪一棟?!」語罷又補了一槍:「黃希文很想來看,但最快也要排到7、8月才能來,他聽到後,『啊』了一聲!」另右踢元大馬家所蓋的「元大花園廣場」,說他去參觀,5分鐘就看完了,當場還問:「就只有這樣?」

江韋侖並不是個自大狂,但就像台灣啤酒廣告所說的「尚青,才敢大聲!」聯聚建設在台中蓋豪宅蓋出名聲及口碑,讓聯聚建設幾乎跟豪宅畫上等號,江韋侖「豪宅一哥」的名號不脛而走。

不過,好事者總愛拿台北最貴的豪宅相比,當「文華苑」每坪喊上200萬元以上,「聯聚信義大廈」每坪賣價才喊65~75萬元,連人家的零頭都不到,憑什麼稱「第一」?

他不以為忤,但以相當自豪的口氣說:「最貴(指文華苑)是有可能,但最好的,絕對是在這裡(指聯聚信義大廈),全台在未來2年內,不可能出現比它更好的建築。」他透露,文華苑上億元樣品屋內的家具擺設,跟他早期蓋好的「東方大廈」相類似,言下之意,頗有比文華苑更早、更獨到的眼光!他聳聳肩說:「我已經很習慣被模仿了,但追隨者『拷貝』的,絕對是我過去幾年的作品。」

台中七期新地標 聯聚信義出鋒頭

江韋侖最近因為「聯聚信義大廈」而出盡鋒頭,主要是想入住的人,捧著一戶總價2.5~2.8億元,都不見得買得到,因為29樓高的大廈中,一層一戶,每戶超豪華的356坪,卻只有25戶客人可入住;4年前預售16戶後封盤,今年開盤可售戶數只剩9戶,卻已經有160~170組的人,捧著上億資金搶著買,但中選率還不到5%。

旁邊有人搭腔說:「有台北某大金控的大老闆,指名要買28樓,還說價格隨便聯聚開,但被江董回絕了,因為28樓是他未來的住家。」

七期豪宅品質不輸台北市信義區,但每坪價格不到台北豪宅的一半,使得七期豪宅對有錢人深具魅力,除了某大金控老闆外,聽說「王家(暗指王永慶)」女兒也有人來參觀過,也想買一戶,甚至還傳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已經買在第29樓。

對此,江韋侖澄清說:「不可能,最頂數的29樓,要規劃作為住戶們的Sky Lounge。」他還預告,未來絕對是台灣最棒的夜店,至於會怎樣裝潢?他又賣關子,點子不想被人抄走。

挑100個缺點 好還要更好

不認識江韋侖的人,也許覺得他太臭屁,但如果你從電視上看到台中市長胡志強就住在他所蓋的「東方大廈」內,而香港首富李嘉誠次子李澤楷2007年初到台中拜訪胡志強時,宴會地點就選在東方大廈內的交誼廳,就可以了解江韋侖在談到自家建築時,口中的那一份驕傲。不過,這棟在他口中「品質最好」的「聯聚信義大廈」,竟然只被他打「90分」,而胡志強住的「聯聚東方大廈」是75分。

江韋侖解釋說:「聯聚信義是4年前規劃的產品,跟現在的需求有一定的落差,所以我有個習慣,每當房子完工,就要員工找出100個缺點做改善,且不允許在下一個建案再出現!」

員工對他的龜毛要求,15年下來已經習以為常,但也因為他挑剔再挑剔,才能累積聯聚建設「專蓋超品質豪宅」的口碑。

龜毛要求 敢向政商名流說NO

「做任何事都要有企圖心,再加上執行力與反省心,任何事才能做好,像當初在規劃興建『聯聚和平大廈』時,我們想要蓋一棟全台灣最美的房子,但之前沒有人蓋過,也不知標準在哪裡,可是當和平大廈蓋好,全省同業都想來參觀,去年(2008年)還被媒體評為台中第一名宅。」江韋侖語露驕傲地說著,還表示接下來的「聯聚公園大廈」、「聯聚東方大廈」及「聯聚仁愛大廈」,新古典風格的建築外觀,都是七期最美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