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企劃  

《魅麗隨堂考》廚房之外,妳還想擁有什麼?

向日葵的花語是愛慕崇拜、永遠在妳身邊。
宛如我們對愛的祈禱般,直聳地活著、無私的向日綻放。
在這遍地朝陽的背後,看著自己的腳,我們是否能像花的根葉一樣,
自由地生長,吸取日光、適時滋潤,才能盡情地愛呢?
這次就讓我們看看,妳除了廚房,還想擁有的空間是什麼…

Elle常被人笑是「有異性沒個性」的女人,話題總是繞著對方轉,選擇的任何東西也以男友為主,這週末我們這群好姊妹去她家,聽說有重要的事要公佈……

Q1 一到 Elle的家,Elle忙著講電話,聽說她的男友也要來,妳會…?
(A)打算提早離開,省得遷就對方的男友→3
(B)反正還有朋友可以聊天,沒關係→2
(C)沒有差別,反正別人安排跟著動就好→2


Q2 接近中午,朋友一個個到,準備要吃午餐,但Elle男友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要讓大家等一個多小時,妳會……
(A)既然這樣,乾脆先吃吧!→3
(B)等他來再吃→4


Q3 Elle在席間聊到,原來今天是男朋友的生日,想請大家給他一個驚喜,妳聽到會覺得…?
(A)好吧,順水推舟做做好事→4
(B)雖然交情不錯,但這感覺有點被利用→5


Q4 看著Elle忙進忙出,妳覺得…?
(A)為愛情,總是會這麼快樂!→5
(B)還好自己不是她→6
(C)這跟走入婚姻有什麼不同→5


Q5 Elle男友終於來了,他看見我們感覺有點驚訝,拉著Elle往另一個房間談事情,你覺得他們在談……
(A)我們會在這裡的原因→6
(B)之後的活動怎麼計畫→7



Q6 Elle跟男友談了點事出來之後,眼睛有點紅,但她只說沒事,妳會……
(A)不會追問太多→7
(B)私底下約改天問問她→8


Q7 接著大家就往KTV方向去慶祝,Elle特地為男友點了一首歌,但男友卻推說不會唱,這時……
(A)會拱對方多少也唱一點→9
(B)不介入→8
(C)要是自己會唱,就把麥克風搶過來→8


Q8 去KTV慶祝到一半,突然,一個蛋糕送進來,Elle跟男友說生日快樂,並且送上禮物,你覺得……
(A)要我是男的,會娶Elle→10
(B)我做不到這樣→A
(C)好感動,也好羨慕,自己也會這樣做!→9


Q9 終於這個聚會要散了,Elle公布了讓人感到震驚的消息,你覺得那是……?
(A)男友跟她求婚→B
(B)Elle懷孕了→10
(C)Elle要大家幫忙支付男朋友那份→A


Q10 認為戀愛應當是一種……?
(A)享受→A
(B)修行→C
(C)人生體驗→D
(D)紀念→B




魅麗隨堂考測驗結果


也許妳會煮飯,但那一定是為了自己才進了廚房,要不就是對方好到讓你甘心願意,為他煮一頓好吃的,只一頓。步入感情或步入家庭,對你來說都不能改變愛自由、想隨性的靈魂,所以不管是廚房、客廳,甚至走出門外,妳都會以自己的喜好、心情來選擇現在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


戀愛真的很美,遠遠地看像是一幅永不褪色的畫,但當妳身歷其境、感受四季情感的輪轉時,得到的答案應該跟當初的不太一樣。不過還好的是你的樂觀態度,不會讓無常的情感挑撥起不信任的恐懼,而且會更精準地尋找戀愛的對象,因為妳藉由戀愛,更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生活了。


為愛情走入廚房似乎是一件動人的事,但是當妳天天必須在廚房腦力激盪,往客廳一看,發現那個坐在椅子上看電視、閱讀書報的人不是自己時,妳正一點點地流失掉自己的空間。有人說一張好的椅子,也得要有正確的坐姿,功能性才得以發揮,如果可以在戀愛或婚姻中,適時地調整好自己的角度,那麼也許妳會找到自己所需的空間。


婚姻與戀愛的空間如果只給妳廚房,那麼這個廚房應該很大!妳會邀請情人、家人、朋友跟你一起在這個生活廚房裡,一起煮飯、享受!也許妳在愛情或婚姻中,本身就是個懂得經營自己生活、平衡對方與自己空間的人,所以妳不會被侷限在只有廚房的空間裡。

魅麗隨堂考講師Daria
一個卡在30到40之間的水瓶座女子。
以數十年來如一日的單純功力,測試複雜又包裝精密的心,偶然發現路上的愛情片段、傷心往事,便撿拾回家研究一番,將其精華轉換成可「目測」、可「瞭然」的公開秘密,與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