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taBella儂儂雜誌  

春天好食C果蔬

春天,天氣乍暖乍寒,溫差變化大,所以這一季節也多感冒、肺炎等呼吸道的疾病,多吃食物有益理氣化痰,清熱潤肺的食物,提高對呼吸道的保護,讓感冒OUT!



執行撰文/林宜屏 攝影/Armain 食材提供/信義鄉農會(049-2791-949)、桑椹銀行(05-3420-342)柯宗志及鄭黃君誠

韭菜花 leek flower

花苞是韭菜營養精華所在,富含水分、維生素A、B1、B2及鋅、鉻等微量元素,可增強體力。韭菜花性溫熱味辛,可溫暖腸胃、促進食慾,身體較怕冷或血液循環不良者,常吃可改善。

洋蔥 Onion

富含維他命 B 、C 、鈣、磷及類黃酮大蒜素等,可改善風寒引起的頭痛、鼻塞,在感冒初期喝加了洋蔥的味噌湯來發汗退燒,是日本民間的天然食療祕方。

木瓜 papaya

富含β 胡蘿蔔素、維生素A、B、C、鈣、鉀、鐵、抗氧化物及木瓜酵素等營養。其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48倍,而木瓜酵素等可平衡人體酸鹼度,預防便秘,提高免疫力。

枇杷 loquat

含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及維生素A、B、C等。而其β胡蘿蔔素含量是水果界第3名。而枇杷果實中的苦杏仁,能潤肺止咳、祛痰,改善咳嗽症狀。

鳳梨 pineapple

含維他命A、B、C、胡蘿蔔素、膳食纖維、鐵、鎂、鉀、鈉、鈣、磷等多種營養。具有利尿、降血壓等功效。豐富維生素B能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免疫力。而鳳梨中的鳳梨蛋白‵h可幫助緩解感冒引起的喉嚨痛與咳嗽等不適。

桑椹 muiberry

可補肝益腎、涼血袪風,鎮咳寧肺,含有豐富活性蛋白、蘋果酸、鈣、維生素B1 、B2 、C、鐵質等成分,常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桑椹中鐵和維生素C含量豐富,是補血佳品,長久勞損血虛體弱者宜食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