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黑部立山全覽(三)



立山車站

從名古屋出發,搭乘JR特急約206分鐘至富山站,費用8080日元,到達富山站之後轉搭富山電鐵約54分鐘至立山站,費用1170日元。



立山登山纜車

搭乘車體形狀特殊的登山纜車,立山車站與美女平車站間的海拔高度差高達500公尺,平均斜度達24度(最大29度),為黑部立山阿爾卑斯道路全線最早全線開通的路線,此段路程在山崖林間移動,途中可看到珍貴的材木石(具有柱狀節理,像木材的石頭),天氣好時可欣賞立山山麓的高原景致。

票價:700日元
所需時間:7分鐘
班次間隔:20分鐘
移動距離:1.3公里
站間標高差:502公尺



高原巴士

美女平與室堂之間的交通工具是油電混合的高原巴士,距離約23公里,交通時間約需50分鐘,車內會播放沿途景致的解說景片,因為其間海拔高度差高達1473公尺,所以沿途的大自然景觀變化甚大,車窗外的景色美不勝收,讓人百看不厭。

票價:1660日元
所需時間:50分鐘
班次間隔:40分鐘
移動距離:23公里
站間標高差:1473公尺



立山無軌電車

室堂與大觀峰之間的交通工具是在日本海拔最高地帶(海拔2450公尺)運行的無軌電車,外觀像是巴士,但是車頂架有類似電車的集電裝置,完全使用電力,所以不會排放廢氣,此段路程將直接通過立山主山「雄峰」下的隧道,接近大觀峰的200公尺處是挖堀隧道時最困難的「破碎帶」地質區。

票價:2100日元
所需時間:10分鐘
班次間隔:30分鐘
移動距離:3.7公里
站間標高差:134公尺



空中纜車

大觀峰到黑部平之間全長1.7公里的空中纜車中間完全沒有支柱,是日本無支柱空中纜車中規模最大的,纜車就像一個移動的展望台,可以欣賞到立山連峰360度壯觀的美景。

票價:1260日元
所需時間:7分鐘
班次間隔:20分鐘
移動距離:1.7公里
站間標高差:488公尺



黑部登山纜車

為了保護自然景觀並防止雪崩,黑部平至黑部湖之間的黑部登山纜車全段路線都從地下通過,是日本唯一所有路線都在地下的電纜車,最大斜度高達31度,纜車在黑暗的隧道中前進,感覺十分特別。

票價:840日元
所需時間:5分鐘
班次間隔:20分鐘
移動距離:0.8公里
站間標高差:373公尺



關電無軌電車

連結黑部水壩與扇澤之間的關電無軌電車,全段行駛於建造黑部水壩時為運送材料而挖掘的隧道中,路線跨越了長野與富山的縣界,隧道中十分涼爽,就算是夏天也只有10度左右。此段隧道在挖掘時遇上了「破碎帶」地質區,使得黑部水壩的工程遇到的空前的危機,當時黑部水壩的建造單位費盡心思,花了8個月的時間終於克服了長達80分尺的「破碎帶」地質區。

票價:1500日元
所需時間:16分鐘
班次間隔:30分鐘
移動距離:6.1公里
站間標高差:37公尺



扇澤車站

從東京新宿出發,搭乘JR特急約191分鐘至信濃大町站,費用7240日元,到達信濃大町之後,轉搭路線巴士約40分鐘至扇澤站,費用1300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