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企劃  

京都楓紅滿載之旅(三)北野天滿宮


來到北野天滿宮的這天是「緣日」,也就是與神佛有緣之日,所以這天來參拜的人很多,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非常誠心的參拜著,北野天滿宮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祈求考試合格、學業進步,而且祈願還分成甲號、乙號不同的價位,是不是效果高低不同就不得可知了,呵…


北野天滿宮的祈願繪馬要用毛筆寫,大概是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學問吧!這裡的祈願繪馬已經掛到快滿出來了,可見北野天滿宮應該是相當靈驗的。


北野天滿宮的三光門上的雕刻,三光門裡指定為重要文化財之一,因為門上刻有日、月、星而命名為三光門。三光門上的雕刻看起來有點像是日本早期的想像大象雕刻,為什麼說是想象呢?因為日本並沒有大象這種動物,早期也沒有照片,所以是靠著到外國看過的人口耳相傳的印象製作出來的,所以造型十分特殊,日光東照宮也有想像大象的雕刻,不過跟三光門上的雕刻又有差距,所以這到底是什麼動物呢?


接下來的重點不是楓葉,而是楓紅後面那金黃色的銀杏,這棵銀杏真的十分的壯觀,在雨後的陽光下金光閃閃的,十分耀眼。


「牛」是天滿宮最著名的特色之一,正好今年是牛年,就來個牛年特輯吧!有紅眼牛、黑牛、夕陽下的牛,還有看起來好像在生氣的牛,各式各樣的牛都有,來到天滿宮,大家都喜歡摸摸各式各樣的牛雕像,有頭牛的耳朵裡還能投錢許願呢!


每個月的25日是北野天滿宮的緣日,這天除了會有許多信眾前來參拜之外,還有許多人會為了緣日固定會有二手市集而來,也就是目前台灣正當紅的跳蚤市場。每到這一天,天滿宮的參道與外圍街道就會擺滿了數不清的攤販,各式各樣的二手物品吸引著來往人潮的目光,有古董、餐盤、漆器…等各種五花八門的二手商品與手創雜貨及各式名產,另外還有和服、浴衣也相當熱門,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仔細的挑選著。


這樣的熱鬧市集當然也少不了美食攤販,大阪燒、煮牛肉、日式炒麵…等等美食並列二旁,穿過美食區域時,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肚子真的會忍不出發出{喊呢!而且這個跳蚤市場的規模真是不小,全部逛過一次就已經累了,這時就買份道地的日式小吃到樓門旁的繪門所小憩片刻,補充戰力之後才能再繼續血拼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