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京都楓紅滿載之旅(二)高雄神護寺



離開三千院之後,我們前往另一個京都私房賞楓景點「神護寺」,不過在欣賞美景之前,當然得先解決民生問題囉!公司很用心的在神護寺參道旁找了一家景色十分優美的餐廳,有小橋,有流水,還有看不完數不盡的楓紅點點,雖然我們是來這享用午餐的,但如此美景當前,美食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當時只想著趕快吃飽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眼前的一切囉!



儘管正下著小雨,但這雨水、霧氣與楓紅的相遇卻讓此情此景更有山中秘境的感覺,很有FU吶!其實這家餐廳的用餐價格實在不便宜,餐點內容精緻但不算豐盛,不過這裡實在佔盡了地利優勢,不僅位於前往神護寺的途中,四週的楓紅景緻也實在美的過份,所以說是吃氣氛的也值回票價啦!呵…



餐廳的櫃檯、廚房及小賣店位於橋上哦!還蠻特別的呢!大包廂內不僅有溪流與楓紅可欣賞,室內還有暖爐可取暖,在這濕冷的天氣裡真像是冬天裡的一把火啊!眼前所及都是餐廳的範圍,可惜沒有時間好好探訪一下。



享用過指月亭的美食與美景之後,我們出發前往「神護寺」,距離目的地還有好一段路要走,不過沒關係,因為這一段路的楓紅美景也是神護寺的重要賣點之一,有景色可賞的話,想必這段路走起來也不會覺得累才是,那就出發囉!



沿著清i川旁的小徑緩緩前進,一路上都下著細細小雨,不過絲毫不影響大家拍照的興致。這一路上的楓紅美景真是讓大家異常忙碌,我覺得單片楓葉的美感往往比一大片的楓葉容易拍出美感,不過要找到位置、型狀、光澤、顏色都優的單片楓葉也實在不容易啊!



溪邊的平緩道路走完之後就要開始爬石階梯了,接下來就得花點體力囉!每個階梯的面積都蠻大的,所以就算下雨天也還算好走。路上會經過幾家規模很大的茶屋,能在這楓紅的圍繞之下坐在紅色茶寮裡,吃份甜甜的和R子或烤丸子,喝杯熱騰騰的抹茶,真好啊!(陶醉中~~~)



經過一番跋涉之後,終於到達神護寺「樓門」前,不過眼前卻出現這麼一段又陡又滑的石階,目的地就在眼前,再陡也要攻上去,衝啊!通過樓門之後就能看到神護寺寬廣的參道,寺內一樣是楓紅美景處處有,雖然不比前來的路上那種森林迷霧中的楓紅美感,但是有寺院建築的加持,又是另一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