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寄物櫃  

情難自禁。

作者/樓一煙

「多大了?」

我怔了怔,我壓根兒沒想過他居然會開口跟我說話。

我偷偷地把目光瞟到男人身上,男人面上還是帶著那一抹魅惑的笑容,帶點霸道的銳利眼神。

「十六。」

我以盡量平靜地語氣回答著。電梯裡,屬於男人的淡淡的古龍水味讓我有點暈眩。

跟往常不同,這次沒有混沌著廉價的胭脂香水味。

「十六歲啊...原來我們相差十四年。」男人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

心,突然被狠狠地揪住。

我咬著下唇,天知道這十四年的距離讓我有多氣憤。

如果能早幾年出生的話,也許..就能在這個男人寂寞的時候帶給他慰藉了。哪怕只是性慾上的。

電梯停在十八樓,

「我先走了。」

男人用著纖長的手指像對待小孩子般揉著我的頭髮,然後再次泛起無數次讓我淪陷的笑顏。

男人走後,我抱膝在電梯裡蹲著,胸口發痛,滾燙的無奈還是從我眼眶中不停打滾落下。



我踏著淺綠色人字拖鞋,手晃著便利商店的袋子。

電梯門慢慢地拉開,然後,我看見男人。一個打扮妖嬌的女人從電梯走出來。

男人的頭髮有點凌亂,眼神有點曖昧浮游。我沒說話,按了樓數後我靜靜地站到電梯的角落。我不想靠近他,我討厭身上有著不屬於我的女人氣味的他。電梯門關了,他抽著菸,白色的煙霧把他包圍著,一切看上去是多麼的陌生。

我捂著鼻子,厭惡地皺起眉頭來。

「不要抽煙了,對身體不好。」我不滿地嚷道。

另一個更大的原因是,我不喜歡他抽煙時像是與世無關的樣子。

男人笑了,眼尾的魚尾紋因為臉部肌肉的抽動而變得明顯深刻。

「受不了煙味嗎?果然是小孩子。」男人從容地把菸扔到地上,然後踩熄。

我不服氣地拿出安放在男人襯衣的那包煙,像是要證明著我不是小孩似的,我燃著煙,抽了一口。

受不了煙霧嗆鼻的味道,我笨拙地咳了起來。男人靜靜地從我手上把煙拿走,

「這不是小孩子該試的玩意。」男人的語氣還是一樣平靜,不帶有一絲感情。

我不自覺地捉著男人的手,我喜歡這雙手,這雙粗糙而溫厚的手。

「我到了,要走了。」

男人的手稍微地用力起來,示意我是時候放開了。

我鬆開了手,淚腺也就瓦解了,眼淚滴到了男人的手上面。

「哭什麼呢?」

男人乾脆不走了,任由電梯緩緩地繼續往上攀升。

我只是搖頭,再搖頭。我知道自己現在這樣做很孩子氣,只是我壓制不了。

「叮」電梯門再次打開了,這次是到了我的樓層。

「好了,回家吧。」

男人把手搭在我肩上,我點了點頭然後走出了電梯。

好像生怕會失去什麼似的,我激動地回頭看。男人偎在電梯的角落,表情似乎帶著很重很重的悲傷。

我突然發覺,男人身處在令人窒息的世界。要得到他,除非我先把自己毀滅。

我跪在家門口,看著已經關上的電梯門啜泣。



「叮」到十八樓了!我忐忑不安地在男人的家門前徘徊著。

才剛想說想要見他,卻發現身體已經自動地跑到他家門口,我還真是糟糕。正當我納悶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間v門開了。

男人一臉訝異地看著我,像是意會到什麼似地,「要進來坐坐嗎?」男人問道。

我緊繃著身子,看著男人不停地往口裡灌著金黃色的液體,我忍不住問口道:

「別喝那麼多,對身體不好。」

男人笑了笑,顯然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兀自地喝著。良久,男人起身改為坐在我旁邊,突如奇來的親密感讓我只能赧然不語。

「找我有什麼事?」

男人在我耳邊溫柔地呢喃著。

「沒..沒有。」

沒知道為什麼,我變得支吾了起來。

男人沒再說什麼,只是一直望著窗外若有所思。

世界彷彿靜止了,我忘了過了多久的時間,當我再次望向男人的時候,男人已經睡著了。我偷偷地把手往男人的臉伸去,輕輕地撫平在沉睡卻還是緊皺著的眉間。輕觸男人唇上的唇珠,我莞爾地笑了起來。我悄悄地吻了男人的臉龐,我不敢親吻他的唇,怕親了以後就真的無法回頭了。

男人的齁睡聲漸漸變淺,男人瞇著眼睛看著我。

不知道是從哪裡借來的膽,我深深地看進男人深邃的眼眸說:「我喜歡你。」

也許,我不應該開口的。因為在我剛說完這句話之後,男人就在我的凝視下俯身吻了我。

交往了以後,男人不下十次地嘆息道:「你還是跟同年紀的男生一起吧!」

而我也不厭其煩地認真的看著他說:「在你吻了我之前或許可以,但在你吻了我之後就不可能了。」

而男人,每次都只是盯著我,然後苦笑。在爭吵以後,男人有時候會孩子氣地牽著別的女人氣得我怒不可遏,

但這次不同。

男人牽著她的手,明顯地僵硬。男人總是平靜沉著的眼神失常地變得侷促不定。我緘默不語,用眼神向男人尋找答案。而他,只是不停地閃躲著我的疑問。

聽說,男人已經結了婚。

我躺在床上,盯著發光的手機螢幕,

「你還是跟同年紀的男生在一起吧。」

這是在那之後男人第一個發給我的短訊。

然後,我再也沒見過他。



兩個月後,我還是如常地踏著那雙有點褪色的淺綠色人字拖鞋,晃動著手上的塑膠袋子。然後,我還是遇見了他。電梯裡是令人窐息的沉默。

在我不知不覺間,男人的臉龐瘦削了許多。

「你還好嗎?」

男人像是蘊釀了許久的話,很不爭氣地,我的心還是隱隱發痛。

「嗯。」

我不願意多說什麼,只是死盯著地面,彷彿地上有著什麼寶貝似的。

男人像是讀懂了我的舉動,也不再多說話。

十八樓。

男人慢慢地踏出了電梯門口,出乎我意料外,他轉過身來問:「你現在過得幸福嗎?」

我生怕男人不相信地用力點頭,至少在這一刻,我很幸福。男人以幾乎哭泣的表情笑了,我把臉轉過一旁,我不想讓他再看見我哭。

男人還是注意到我的眼淚,帶點無奈地道:「我要搬走了。」

在電梯門關上之前,朦朧中我好像聽見男人這樣說著。或許,我還是要再為他哭一次了。

情,如何能自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