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浪漫情事  

噴泉裡的兩枚硬幣

你必須有決心去達到你的夢想,才能真正確保這些夢想終會實現!

就算還是個孩子,我的表妹安琪莉總是懷有著偉大的夢想。當我們還在談到以後要當個老師或是秘書時,安琪莉卻夢想著當上一個電影明星。而當我們夢想著將來要到地中海渡假,她卻想到加勒比海去(那兒離蘇格蘭可是有一大段距離呢)!

當我們長大成人之後,她雖然不是我們當中最漂亮的一個,但是卻交過最多的男友。事實上,她有點豐腴而且也不是那麼高,但是安琪莉看來卻是那麼閃耀動人,不管是在外表上或是想法上都是如此,而那些年輕小夥子們也似乎總是能在她身上察覺這股魅力。

在一次相約出遊的約會中,我對她真是感到驚訝極了,因為她對自己是那麼地有自信,而且表現的落落大方。也因為如此,她總是有辦法清清楚楚的說出她自己心裡的感受,這似乎讓人感覺你好像正在跟她分享一些非常私密的事情一樣。

所以當她走進來,大聲地宣布說:「好啦,各位!我要到離開這兒到羅馬去工作當保母啦!」她這樣說時,大家一點也不感到驚訝。我們全部的人老早就知道安琪莉在很久以前就決心愛上羅馬這個城市了,而且她還老是嚷嚷著說那兒就是她以後想要生活的地方。

她大方地告訴我們:「我確信我會在這兒遇到一位高貴的義大利王子,而且我們還會瘋狂的愛上對方。」雖然我們都笑她,但是看到她要走了,大家還是感到相當的難過。她就像是蠟燭一樣,為她周圍的人帶來光芒,現在她一離開,生活明顯地黯淡了許多。

安琪莉到達羅馬之後,便和她將要擔任保母的那家人一起安頓了下來。他們給了她一間小公寓,而她也早說過義大利人總是知道她需要用到什麼。

安琪莉常會帶著小孩出去,他們會到競技場、西班牙石階、但是他們最常去的還是崔威噴泉。「這是寫給那些從來都沒有看它過的人」她在信中這麼寫著,「你可能會以為它是廣場裡面的一個小噴泉,但是它可是非常的龐大,就是一個噴著水的巨大紀念碑,看了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它真是漂亮!」

她還說如果你在噴泉裡面丟一枚硬幣,那麼就代表著你將會再一次的回到羅馬,如果你丟兩枚呢,就代表你將會找到真愛啦!「我可是花了錢耶,每次我從它旁邊經過時,一定都丟進兩枚錢幣,但這是一種投資,我知道有一天它會發揮作用的。」看到這封信我們大家都笑了,安琪莉還是老樣子,總是同樣懷著偉大的夢想。

有一天,在一個漂亮、陽光普照的羅馬早晨,安琪莉提早帶著皮耶˙路易出門去,當他們來到了崔威噴泉時,安琪莉經過噴泉再怎麼樣也一定要丟兩枚錢幣進噴泉,於是他們走下了階梯,將她的兩枚錢幣給丟了進去。

這時,她瞥見有兩個非常英俊帥氣的年輕小夥子正在注視著她。較高的那位問她說:「你這麼希望回到這裡嗎?不然你為何丟了兩枚錢幣進去?」

安琪莉看著這個高雅的年輕人,他的頭髮帶著淺淺的金棕色,但是他的臉不知道為何看來非常的像義大利人。「一枚錢幣是為了回到羅馬,兩枚則是為了真愛。」安琪莉這麼回答。

他們兩個聽了都笑了並且朝著她走去,跟她說話的那位開始自我介紹說他叫馬瑟羅。馬瑟羅繼續研讀著她的笑容並且問她說:「所以你是想在這次的假期中,在這裡找到你的真愛嗎?」

「我住在這裡,我愛羅馬,而且我一直夢想著在這裡跟某人相戀,我確信它一定會發生的。」她對他露出滿臉的笑容,而他也不停的對她微笑著,並且問她是打那兒來的。最後這四個人到了露天小咖啡館裡面一起喝著咖啡聊天。

不管她在第一次的見面中說了什麼,馬瑟羅的心似乎真的已經被她整個給佔據了,他還問她是否肯出去跟他約會。

安琪莉在隔天晚上跟他見了面,她問他是做什麼的?後來才知道他是在羅馬FC足球隊裡面效力,而且他不僅僅是在裡面當球員而已,他還是他們的明星球員之一。安琪莉的馬瑟羅在義大利是個非常有名而且處處受人尊敬的年輕人,因為他也是國家足球隊的代表之一。

當她寫信告訴我們關於他的事情,並且送了幾張照片給我們欣賞時,我們都同意他真是個英俊瀟灑的男人。我妹妹貝莎說她曾經讀過一些關於他的報導,上面提到說他經常和一些高挑、長腿的金髮模特兒在一起的風流韻事。這讓我們其餘的人不禁開始懷疑,他能在一個像我們這樣平凡的人當中,看到什麼吸引他的地方呢?安琪莉對於這倒是沒有多想,她早已被他迷得暈頭轉向,並且滿心期待他也是如此地熱愛她。

而事情,就是這麼神奇,他的確熱愛著安琪莉。她寫信告訴我們說她現在幾乎每天都跟他碰面,而且也已經見過他的家人了。還要她辭掉工作跟他一起住在他那羅馬城邊山頂上的漂亮別墅。後來,我們全都飛過去拜訪她,當我們躺在他那偌大的泳池邊,遠遠地被群山和羅馬建築的圓頂所環繞時,她對著我們露出開懷的笑容。我問她:「所以這個馬瑟羅就是你總是在夢想的那個義大利王子囉?」

「喔,是的,喬依思,而且不只是這樣,他還要我跟他結婚呢!」

當我們見到他時,他只花了我們五分鐘就讓我們了解到,他不僅僅是愛她,而且他還很崇拜她呢!每次當他的目光停留在她身上時,他總是輕輕地微笑著。「沒有人能像她一樣,」他告訴我們,「她就像一瓶香檳,全身都充滿了泡泡,使得我回去都無法再喝酒了。她搭乘了想像的翅膀遨遊,而我在後面追趕著,試著想找到翅膀跟她一起飛翔,我真的非常愛她。」

如今他們已經結婚十五年了,也有了三個小孩。她也曾經到過世界上許多其他地方,就像她以前不知為何總是知道她一定會去到那些地方一樣,儘管大部分時間,她都還是和她英俊的義大利老公住在那棟漂亮的房子。

有一天,我跟她說她所有的夢想都實現了,她聽了笑著告訴我:「你必須有決心去達到你的夢想,就像你每次經過噴泉,都一定要丟兩枚錢幣進去一樣,這樣才能真正確保這些夢想會實現!」

喬依思˙史塔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