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口才成功學  

夫妻幽默經-開心夫妻百事樂

有人說夫妻是上輩子相欠債,所以這輩子要流血流淚來償還;也有人說夫妻是三生石上姻緣定,這輩子註定要恩恩愛愛。

我是天生的樂觀主義者,我取後者,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修了上百年才得以做夫妻,珍惜都來不及了,怎可以時起勃谿呢?

我常說「夫妻相處,是一切人際相處的根本」,因為夫妻各來自不同背景環境的家庭,許多認知與稜角在在都需要磨合,加上男女的感情是既複雜又矛盾的,如果夫妻相處能夠水乳交融,跟其他的人相處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

夫妻就像是人際關係的「石蕊試紙」,或是人際互動的「試金石」,聰明的人懂得從其中磨礪鍛鍊,日日精進,以期激發出更美好的人際關係來。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卻要推薦一本好唸的『夫妻幽默經』--它是本夫妻必須共同修持的葵花寶典。

夫妻若能天天幽默互動、互濡以沫,不但可以增進生活情趣,還可以讓彼此永沐「愛的芬多精」中,家庭自然快樂又溫馨。

沒什麼比夫妻相處更有意思的事了,美好的夫妻關係沒有隱瞞,毫無保留,生冷無忌,猶如一張滋長幽默風趣的快樂溫床,不經意就長出許多「有色的花朵」來。

有則笑話說,有一對夫妻結褵二十年,雖都已步入中年階段,然男猶瀟灑,女猶漂亮,依然夜夜吟唱著春宵夢。

直到有一天,老婆覺得身體不舒服,老公帶她去看醫生,醫生皺著眉頭對他(她)們警告說:「你(妳)們至少要禁慾三個月,否則太太會活不成。」

他(她)們就戰戰兢兢地遵醫囑,老婆住樓上,老公住樓下,彼此「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辛苦熬過一個月後,老公的意志已接近崩潰邊緣了,當他忍不住上樓前往太太的臥房時,看到老婆也

正好下樓來,老婆臉泛酡紅大聲地說:「老公,我要下來送死了!」

老公也興奮地迎上去說:「老婆,我也正想上去殺妳呢!」

夫妻間的幽默尺度真是百無禁忌呀。

有了兒女也無礙於幽默的激宕,看這個例子:
凌晨一點,爸爸應酬還沒回來,小女兒跑進主臥室要媽媽說故事,媽媽一把將小女兒摟過來說:「好,到床上來吧!我們一起等妳爸爸,他今晚一定有『好故事』要告訴我們!」

我覺得夫妻相處的最高藝術是:男人怕老婆,女人疼先生。

很多男人的怕老婆其實不是真怕,是一種「疼愛的極致發揮」,好老公是處處讓老婆、疼老婆、幽默風趣讓老婆開心,而不是整天橫眉豎目做沙豬。

疼惜另一半,開心另一半,讓生活中風聲、雨聲、歡笑聲,聲聲入耳,糗事、趣事、糊塗事,事事開心,即是「夫妻幽默經」的精髓所在。

老公老婆放輕鬆-夫妻幽默相扶持

有一對夫妻,太太人不錯,就嫌嘮叨了一點,她的先生很幽默,很會使用機會教育。

有一次兩人到山中溪釣,先生一面垂釣一面浸淫在水色山光之中,神情很是愉悅,豈料不久後太太嘴巴又開始叨唸起來了。

「真是煮鶴焚琴啊!」先生正嘀咕著,恰好魚兒上鉤了,他立即抓住機會指著竿上撲撲跳的魚兒對太太說:

「妳看,閉嘴就沒事!」

據我的觀察,夫妻之所以「有事」,十之八九都是嘴巴惹的禍,人家是「十念」可以成佛,有些夫妻卻是十唸(雜唸)鬧到離婚,可惜呀!

夫妻相處,幽默、智慧是不可或缺的。

A先生婚前就跟未婚妻約法三章:婚後兩人如果起口角,他絕對罵不還口,還會「外出散步三十分鐘」以冷卻雙方的情緒。

多體恤的男人呀,女人怎麼會不答應呢?婚後A先生果然遵守諾言,每回太太杏眼一翻要發作時,他都鼻子一摸,悄悄地外出散步去了。

俗話說「一個巴掌打不響」,老婆通常氣頭過後就沒事了,反而覺得自己太任性、太對不起老公了,就對老公越來越好;而A先生也因為經常「外出散步三十分鐘」,身體越來越健康了。

這對夫妻經濟狀況雖說不上好,兩人卻甜甜蜜蜜、恩愛有加,羨煞多少失和人呀?這叫夫妻雙贏!

夫妻相處哪裡難?只看你有沒有幽默、智慧罷了。

有一對很受國人歡迎的香港銀色情侶,愛情長跑了十幾年,至今仍「愈愛愈甜蜜」,周遭的人都誇讚他(她)們真是絕配、超完美的組合。

想不到男主角卻直言說:「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絕配』,也沒有所謂『超完美的組合』,情侶夫妻根本不可能百分百契合,兩個人的相處,最重要的是相互包容、遷就……」

這話說得坦率極了,人與人相處最需要的就是胸襟與肚量了,一般人都如此,何況是朝夕相處、磨擦不斷的夫妻?

夫妻相處其實並不難,我理出了「八字訣」,就是:幽默、智慧、包容、讚美

特別要補強的是「讚美」,我常說,夫妻當一方對另方灑出讚美的香水時,沒有幾個伴侶能夠招架得住的,人對於讚美真是「一丁點的抵抗力都沒有」!

讚美是最廉價(根本不必花錢)又最受歡迎(聽的人茫酥酥)的人際禮物,只要每天多多讚美你(妳)的另一半,包準你事事如意、甜蜜加倍!

【幽默Fun輕鬆】

˙有人拿『西遊記』中的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四位主角向一群適婚齡的女生作「誰是理想中的老公」意向調查,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由豬八戒掄元,因為:豬八戒疼女生、風趣、愛說笑、懂得生活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