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口才成功學  

反轉腦,沒煩惱-幽默就在其中唷!

一般人的大腦都習慣於制式的思維,偶爾反轉一下腦,做做不一樣的思維,在「正與逆的激盪中」或許能發現許多的驚嘆呢!

日本有一位年輕人去找口才專家美津子治療他口吃的毛病,美津子先跟他輕鬆地談了一個多小時,談話結束時她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你沒有口吃,用不著矯正……」年輕人一陣愕然。

美津子解釋說:「你只不過是在發『爆破音』跟『擦音』時,因為不順利,多重覆了幾次而已……」

「但…我…我真的有口吃呀……」

「你千萬別再這麼想了,只要有空的時候多練習這兩種音就可以了。」

年輕人原一直以為自己患有嚴重的口吃,也因之而自卑,美津子「反轉腦袋」說出的一席話,不但讓他生命中的陰霾與煩惱一掃而光,還重建了自信心,口吃情況日漸改善,從而開啟了另一個嶄新的人生。

能「反轉腦」,就「沒煩惱」,多少生命的枷鎖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套上去的,從現在開始,試著打破一成不變的制式窠臼吧!讓腦袋鮮活起來,腦袋鮮活,人生就跟著鮮活,幽默就活潑飛揚了。

像暖與冰、甜與酸、你與我……這些絕對相對的字眼,若驟然從「對衝」一變為「吻合」,就可以激發出無限的幽默想像空間。

小隆反轉腦的能力很強,一天老師要他舉幾個「一件事情兩種說法」的案例。
小隆略略一想便說:「打小孩可以說『望子成龍』,回娘家吃飯可以說『探望父母』,發呆可以說『酷』,裝傻可以說『大智若愚』,陽痿可以說『坐懷不亂』,性冷感可以說『堅守貞操』,辦公室上網可以說『加班』,生不出小孩可以說『愛當頂客族』,發不出薪水可以說『共同創業』……」

創意大師說:「能反轉腦袋,就能迸出創意的火花。」人生許多美好的創意皆是從一成不變的桎梏中奮力掙脫而出的,它新鮮、突兀又驚嘆地轉變世俗的想法與概念,帶給人們更多的遐思與想像空間,幽默就如一匹脫韁的野馬,盡情地在這片無垠的青青大地上快意奔馳。

反轉腦,出奇兵,幽默反轉腦,天天沒煩惱。

嚴肅是一種病,這時候你需要幽默一下

二次大戰期間,英國軍隊武器吃緊,首相邱吉爾風塵僕僕地趕到美國找羅斯福總統商量軍需的供應問題。

會談訂在這天的上午,一大早邱吉爾先放鬆身心躺在大浴缸裡泡澡,他抽著大雪茄沉思著,一圈肥肥的鮪魚肚露出了水面,這時,羅斯福總統突然推開了門進來,雙方頓感一陣錯愕。

好個邱吉爾,赤身露體的他隨即爽朗地哈哈大笑說:「總統先生,大英帝國的首相在你面前,可沒有任何的隱瞞喔!」

邱吉爾這句話語帶雙關,不但描繪了現場的實景,也為等一下爭取奧援埋下了坦誠的伏筆,這是他最高明的地方。

邱吉爾最後當然如願以償地達成了他的使命了。

這種事如果發生在拘謹又嚴肅的東方人身上,雙方一定是一陣錯愕、尷尬、抱歉,然後遮遮掩掩、草草收場的……

我常說「嚴肅是一種病」,嚴肅不但是人際關係的頭號殺手,還讓我們外貌變老、心靈晦暗,更讓我們額頭上的皺紋增多,多到可以夾死蒼蠅!

死亡夠嚴肅了吧?大文豪馬克吐溫先生卻能夠輕鬆幽默對之。

有一年四月愚人節,美國紐約一家大報突發奇想地刊出一則「幽默大師馬克吐溫逝世」的愚人消息。

大家看了都信以為真,連很多不認識的人都紛紛跑到馬克吐溫家裡去弔唁,結果卻看見馬克吐溫好端端地坐在家裡,這下子可尷尬萬分了。

然而馬克吐溫非但沒有生氣,反而氣定神閒幽默地說:「報紙刊出的消息並沒錯,只是時間上提早了許多……」

換成是國人,那還得了?咒人家死,觸霉頭呀!不破口大罵或是告上法院才怪哩!

然而在幽默者的眼中,幽默就是幽默,沒有什麼生冷忌諱的,幽默的人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幽默胸襟,嚴肅的人是永遠沒辦法體會這一點的。

【幽默Fun輕鬆】

˙放下執著沒煩惱,寬宏大量是個寶,心生歡喜不覺老,健康快樂有福報!
˙人生真的是歡喜就好,而我正是這個歡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