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父‧女‧愛‧說出口~胡瓜vs.小禎

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走巴洛克式典雅風,這是今年四月開幕,由胡瓜投資四千萬的診所,院長是女婿李進良,胡瓜投資的是女兒小禎的幸福。「我一定要愛我女兒所愛的,用行動讓她知道,家人非常支持他。」

胡瓜小檔案
年齡:49歲
星座:雙子座
現職:知名藝人、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執行長
小禎小檔案:
年齡:24歲
星座:射手座
現職:知名藝人、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執行董事

小禎自從認識阿良以後
父親節都會送爸爸禮物

小禎和阿良從交往、結婚以來,胡瓜都看在眼裡,「小禎傳承我們家,很愛爸爸也不會講出來,可能是女婿的關係,每年父親節她會送禮。剛開始是送手機、手表,可是送的也沒有我的好,送禮這個儀式有,用還是他們在用……我想阿良會教她,是因為這個岳父如果不好好處理,將來診所也無法開了。」胡瓜的幽默風趣,惹得診所內哄堂大笑。

女婿既然是醫生,後來就改送幾萬元的健康檢查,因為爸爸的健康最重要。而且健康檢查報告回來,家裡還有醫生做會報,「他們夫妻看到報告,如果我身體無恙,夫妻表情就比較不悅,無什米代誌,錢還要等多久啊,」小禎也跟著起?,「健康檢查是要問醫生,還要等多久啊!」

我相信我女兒的選擇是對的
不是外面大家所講的那樣

胡瓜言必稱阿良,想必非常滿意這位女婿?「人沒有完美的,阿良是相當專業的醫師,EQ又高,我認識他這麼多年,沒看過他發脾氣。」

婚姻是女兒自己的選擇,她剛談戀愛時,大家都覺得她很傻,有朋友問,「小禎怎麼跟阿良在一起?」「可能人帥、醫術高明,人紅招嫉吧,也可能真有一些風花雪月,但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我會過濾,小禎更清楚,我完全信任她的選擇。」

在小禎婚前,胡瓜曾經和小倆口開誠布公地談過,「如果要結婚,我絕對支持,如果不想結婚,沒有人會勉強,人生路還這麼長。」他像對老友般的對阿良說,「我們是朋友,如果你不想娶我女兒沒關係,不要因為肚子有小孩勉強結婚,我不會因為我是公眾人物,而不能接受未婚生子,OK啦,什麼大風大浪我沒經過,大家也都知道。」腦海馬上浮現胡瓜一連串上社會版的新聞,不禁令人莞爾。

聽到女兒談戀愛,做父親的心情如何呢?「我沒有太大起伏耶,因為我送她到瑞士那一剎那,我就知道這個女兒一定會比別人早熟,她的成長過程,我參與不多,我沒有很多時間陪伴她,這是很遺憾的。讓我滿欣慰的是,她沒有變壞,可以獨立自主。」

「她認識阿良以後,改變很多,對家庭、父母、時間、省錢觀念,都慢慢建立起來。我要相信我女兒,我相信我女兒的選擇是對的,不是外面大家所講的。他們結婚後開診所,壓力跟著來,這就是成長的開始,這段婚姻目前看起來優多於劣。」

我羨慕他們這段婚姻
如果我像阿良,我也不會離婚

小禎結婚生子後,想法有沒有改變?「當然有,人會長大,譬如說生產那一天,很痛的時候,我只想打電話給媽媽,之前的我就像爸爸講的,我的愛不會表現出來。」胡瓜接著說,「其實我看在眼裡,媽媽很愛她,兩個人都是一樣脾氣,有時候看到她在罵阿良,就像看到前妻在罵我。夫妻只有尊敬,尊敬到怕,而不是用冷戰。她怎麼罵,阿良也是皮皮的,我羨慕他們這段婚姻,如果我像阿良,我也不會離婚。」

胡瓜會教小禎夫妻相處之道嗎?「她都看在眼裡啊,」會教阿良如何對付小禎嗎?「其實小禎很好對付的,這是阿良跟我講的。小禎很可愛,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十分鐘後會覺得內疚,關鍵在於阿良能不能度過那十分鐘,火要是點不起來,就永遠不會吵架。」小禎附和著說,「我們都很了解對方個性,我罵他,就像在罵一面牆,永遠不會反擊。」

小禎對常常缺席的父親有沒有怨言?「不會,出國回來覺得這一切都是順理成章,因為我同學也都是很獨立啊,對我來說,這樣是很正常。」胡瓜說:「我覺得遺憾、抱怨多多少少有,現在她當媽媽就知道了。」

小禎現在要管診所,要上通告,要帶小孩,忙得不可開交。公婆每周五來看外孫,是她放鬆的時候,有時候和員工去唱歌,也會被偷拍,「身為公眾人物,用之於媒體也要還之於媒體,就要承受自己的壓力,一路看著爸爸這樣過來十幾年,媒體也捧,媒體也貶,也成也敗,應該要有所體會。」家人常上八卦雜誌,胡瓜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

我是公眾人物不是聖人
我女兒快樂,我就快樂

雖然胡瓜陪伴小禎時間不多,對於女兒的角色改變仍觀察入微。「她在學生角色扮演最差,因為功課不好。畢業後進入服裝設計、模特兒界,我發現她並不是真喜歡這一行,只是合理化她的化妝打扮,後來她上節目也駕輕就熟,所以她藝人角色又扮演比學生角色好。」

「她在扮演母親這個角色比我們還稱職,」秀秀19歲生小禎,小禎23歲生女兒,秀秀因生她痛了十幾小時,她給外公外婆帶到六、七歲才回來住。Emma是她一手帶大的,要管吃喝拉撒睡,要帶去上通告,又要照顧阿良,「媽媽角色又扮演比模特兒好,這是甜蜜的負擔,她很享受照顧別人,母性光輝出來了。我看著她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在進步,所以我很放心投資一個診所交給她,在職場又會扮演比媽媽角色好,即使沒有,也學習到責任、榮譽,這是很重要的。」

她那麼早懷孕生小孩,對這社會有什麼影響?「我是公眾人物,不是聖人,我有一個觀念,我女兒快樂,我就快樂,但是不能學壞,我自己負面多,又難以身作則,經過這麼多事,她也知道父親的苦心,為了教她而去犯錯。」胡瓜真是「用心良苦」啊。

她那麼快生小孩,很多人恭喜胡瓜要做阿公,但藝人最怕年紀大,「經紀公司說,你不要一直說做阿公,那我怎麼做節目,我絕對支持女兒,生就生,開開心心啊,婚也結了,這樣也一路走過來了。」「人家問我當爺爺,開不開心?開心;那你最不開心是什麼?當爺爺。」

她很少打電話給媽媽
我期望她愛媽媽多過我

小禎曾經做什麼事令胡瓜窩心?「都是透過別人,像和員工一起出去喝酒,員工一邊哭一邊說,小禎真的對你很好。」「前幾個月,我藉酒壯膽對小禎說,爸爸沒親過你,我們嘴對嘴親一下,那一剎那我覺得滿窩心的。」小禎說,「員工很氣我們,那麼互相愛對方,就是不會講出來。」

她媽媽也很愛她,有時候母女聚餐,看到她們含著淚水抱著Emma,好像經驗的傳承,「我期望她愛她媽媽多過我,畢竟媽媽懷胎十月生她,那種陣痛、母性的偉大,不管怎麼樣,女性一定是對的,男性是錯的,所以外界怎麼罵,我都可以承受,只要她媽媽幸福快樂,子女幸福快樂,我苦一點沒關係。」

她很少打電話給媽媽,因媽媽的回應都很冷淡,但媽媽確實很愛她。「不要以為她生產時打電話給媽媽是順理成章,不順理成章啊!平常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不會打電話給媽媽,我當下的感受是,母性的光輝通通流露出來,真正的愛已經出現,她媽媽趕快叫計程車趕到醫院,握著小禎的手,我看得很感動,那一剎那,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

碰到問題一定要解決
不能等洞大了再來補

父女如果發生衝突都是為了瑣碎的小事。胡瓜不是會下達命令的人,但有一件事,他很在乎,「就是診所的刷卡機我答應給某人做了,她又答應給別家,我們大吵一架,她哭了,但這件事關乎我的信用。碰到問題一定要解決,哪怕是吵都要解決,不能等洞大了再來補。」

還有一次讓胡瓜大發雷霆,是去美國玩到舊金山看球賽,他請小禎上網訂票,小禎將票印出來放在桌上卻忘了拿,「當時她會叮嚀阿良要帶內衣、內褲、藥膏什麼的,結果我交代的事卻忘了,談戀愛才幾年,就把老爸忘得一乾二淨。」還好後來重新訂票,胡瓜才沒錯過球賽。

女兒陪爸爸看球賽,會看到睡著,胡瓜跟阿良看球賽就有趣多了,「我們邊看球賽邊吃漢堡,阿良還會擦我的嘴巴,人家以為我們是gay。我們感情建立很好,外界諸多疑慮都是新聞在炒作。」

「八卦雜誌上登的,我們事先都知道,我們知道媒體的手法,」小禎說,「我生氣的是,他還是那麼不小心。」是因為採訪當天出刊的某周刊封面上斗大的標題:「直擊李進良與選美皇后街頭調情。」讓護婿心切的胡瓜還是忍不住為他澄清。

胡瓜:「我一定要愛我女兒所愛的!」
小禎:「給爸爸一百分太矯情,九十八分絕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