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散步道  

失戀之後,然後呢?

作者/寄生草莓

你總是大聲的告訴別人你痊癒了,在你失戀之後,很大聲很大聲的。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連我膝蓋上的傷都還沒有結疤,你就聲稱自己心口上的傷口已經痊癒了,而且比起以前還要強壯,還要智慧,我有那麼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們都知道你還沒有好,還沒有痊癒,但是你卻急著告訴大家你好了,就像一個怕看醫生的孩子,明明發著高燒,卻不願意承認自己生病。

我們都理解你這麼做的理由,但是卻不鼓勵你這麼做,不是不希望看到你快樂,而是希望看到你真正快樂,不是這種,膚淺的,誇張的,唯恐天下有人不知道的快樂。你的快樂並不是發自內心的,而是做出來給別人看的,尤其是那個傷害了你的人。為了一個傷害你的人而再次傷害你自己,實在是犯不著。對於一個傷害了你的人,最好的報復的方式就是忘記他,把他從你的生命中去除,讓他對你一點影響也沒有,但是,這必須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勉強做出來的。

我們都知道失戀會帶來傷痛,這種傷痛我們也都經歷過,但是不管哪一種傷痛,都有他正面的理由,那個理由就是,這些傷痛往往揭櫫了我們的缺失,我們的弱點,我們的不完美,我們的有極限,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討厭這些傷痛的原因,因為他總在我們不堤防的時候,提醒我們疏忽了的地方。

我們總是在傷痛中成長,一點一滴的,慢慢的。那樣的成長絕不會是一夕之間的,我們總會在傷痛中輾轉反側了許久之後,才慢慢體悟出自己失足的原因。如果把握每ㄧ次傷痛的機會,並在其中成長,那這樣傷痛才不致只是一個經驗,一個枉然。

因為你這麼急著痊癒,我們總懷疑你還沒有從傷痛中真正領悟了什麼,因為,那樣的成長是痛苦的,緩慢的,折磨人的,成長是唯一沒有天才的一件事情。急著痊癒,或許那些舊傷口都還血淋淋的,你就勉強自己又跑又跳,難免,又要在同一個地方再跌一次跤。

不要急著痊癒吧,不要急著快樂吧!你會痊癒的,你會再度快樂的,即使你不勉強自己這麼做,你都一定會達到的。但是,在這之前,讓你的傷口好好的休息吧,不要急著跑,不要急著跳,不要急著證明這次的受傷對你而言不算什麼,有ㄧ天這個傷害會成為ㄧ個你膝蓋上幾乎讓人無法察覺的傷疤,如果你在他該休息的時候讓他好好休息。

失戀不是「沒什麼」,不用急著告訴我們他「沒什麼」,也不要告訴自己他「沒什麼」,失戀是一個好課題,我們都該試著從中學習一些事情,當上帝讓某些不美好的事情發生的時候,其實祂是試圖在告訴你一些事情,或著你該好好靜下來聽聽他在說什麼,你會知道其實祂從來未曾棄你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