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重武器─抗炎飲食!  

穩定血糖的功臣--肉桂

減重機能因子:抗炎抗氧化以及其他植物營養素,以打擊肥胖
冠軍食物:肉桂
亞軍食物:薑黃、葫蘆巴、丁香、多香果、肉荳蔻、月桂葉


要防止血糖值大起大落的最佳方式是限制高糖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並補充營養品和那些已經證明可穩定血糖的食物,尤其是豆莢、堅果、種籽、健康的蛋白質、洋蔥家族的所有成員(包含大蒜)和綠色蔬菜。最新的研究顯示,肉桂、葫蘆巴、丁香和薑黃等香料也有同樣的功用。

冠軍食物:肉桂
位於馬里蘭州的美國農業部(USDA)人類營養研究中心,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研究中心,專門研究營養和疾病的關聯。該中心的科學家認為那些以精緻麵粉和糖類為主的食物會導致血糖升高,但很驚訝的發現那些食用蘋果派的自願參與研究者的血糖值並沒有升高。

USDA 的科學家們很快地發現他們加入蘋果派中的香料──肉桂,是穩定血糖值的功臣。甚至可以這麼說:「要保持苗條身材並維持健康的身體,請遠離蘋果派──但只要灑上一點肉桂粉在蘋果派上,一切就不一樣。」他們發現創造肉桂奇蹟,降低血糖的成份是一種植物營養素,Flavon-3-ol 類型的抗氧化物,與葡萄、漿果類、可可和綠茶中發現的成分類似。

Flavon-3-ol 抗氧化物可強化胰島素穩定血糖的功能,並以兩種方式降低胰島素阻抗。第一,這些抗氧化物會活化酵素,以刺激胰島素感知器。請不要忘記,當我們處於胰島素高阻抗狀態時,細胞將無法感知胰島素。強化這些感知器後,會加強胰島素降低血糖的機能。

第二,強化骨骼肌的胰島素訊號傳遞路徑的作用。肉桂中的 Flavon-3-ol 抗氧化物,強化胰島素的敏感度,它們緩和高糖碳水化合物對人體的危害,包括上下波動的血糖值,會激起人們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渴望,並造成慢性發炎現象,會導致發胖。因為 Flavon-3-ol 抗氧化物會提高胰島素敏感度,血糖會滲透進入其原來的細胞,穩定血糖值,和緩發炎反應並降低對碳水化合物的渴望。

肉桂的可貴之處還不止如此。結束為時三週的研究後,服用肉桂的病患仍維持健康的血糖量。即使沒有每天食用肉桂,仍能發揮其對人體新陳代謝的神奇功效。某種未知的原因,服用較低劑量的病患,肉桂對血糖控制,可維持較長的功效。

USDA 的報告還指出,肉桂油中找不到那些在可水溶肉桂中找到的有效肉桂成分,因為肉桂油主要的成分為脂溶性。除了可直接食用肉桂粉,還可沖泡成肉桂茶,讓粉末沉澱在杯底,或用肉桂棒,沖泡一杯清澈的肉桂茶。還可將肉桂加入燕麥粥、沙拉、正餐、咖哩、熱湯和燉菜中,因為肉桂中的主要成份不會因為加熱而受到破壞。

每天食用大約二分之一或不到二分之一茶匙的肉桂,就可大幅改善血糖、膽固醇、LDL 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值。服用的肉桂劑量安全無害,應該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但是,肉桂也被當作血液稀釋劑,如果您正服用處方用藥,或正在接受治療,請在改變日常飲食計畫前,先與您的醫師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