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武器─抗炎飲食!  

有益健康的水果--酪梨

減重機能因子:抗炎抗氧化物,單元不飽和脂肪 (Monounsaturated Fats)
冠軍食物:酪梨、巴西莓(Acai)和橄欖
亞軍食物:椰子

通常講到水果,我們不會將它們聯想為每日脂肪的來源。但是,大自然總是有些不按牌理出牌的例外。酪梨、巴西莓、橄欖和椰子正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MUFA)最豐沛的來源。這類特殊的脂肪,可預防許多疾病、幫助我們吸收植物性營養素,滋養我們的皮膚,讓我們時刻感到飽足。

冠軍食物:酪梨
雖然我們以為酪梨是蔬菜的一種,但別搞錯它可是一種水果,而且還很美味。這麼多年來,許多人避酪梨而唯恐不及──因為它有高含量的脂肪。但是,酪梨所含的脂肪大部分是單元不飽和脂肪,科學家認為它可預防心臟疾病和某些癌症的發生。此外,單元不飽和脂肪與飽和脂肪酸相比,在運動後,可更加快速的燃燒殆盡,是可以長期維持健康體重的重要營養。如果飲食包含高含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將比低脂飲食計畫,更能有效減去體重並維持苗條體態。

酪梨還包含 Omega-3 脂肪酸,就如同我們所知,有益體重的減輕,可增進心臟健康並減緩發炎反應。乳脂狀和奶油般的酪梨,是取代含有致炎飽和脂肪,如奶油、乳酪和酸奶的最佳替代品。

酪梨不含膽固醇、不含鈉,飽和脂肪含量低。包含多種營養素,如鉀、鎂、葉酸、纖維質、維他命 B2 和維他命 C、E 和 B6。同時富含抗炎、抗老、預防疾病的植物營養素,包含葉黃素和其他抗氧化物。

研究顯示,以每盎司計算,酪梨是 20 種經常食用水果中,含有最多植物營養素和營養的水果:
葉黃素:可預防攝護腺癌和眼疾,如白內障和黃斑部退化。
維他命 E:一種強效的抗氧化物,已知可減緩老化過程,並預防心臟疾病和多種不同的癌症發生。穀胱甘 (Glutathione):與維他命 E 一樣為抗氧化物,可中和細胞損害並緩和導致疾病的自由基。
植物性固醇:可降血中膽固醇含量。酪梨含有的植物性固醇,比先前報導過含有最多植物化學物質的柑橘,高出四倍之多。
葉酸:增進健康細胞和組織的生長。葉酸尤其對處於生育年齡的女性更重要,因為可預防先天缺陷。
鉀:可有效平衡體內電解質。酪梨的鉀含量較香蕉多出 60%。
鎂:可有效產生能量,且對肌肉收縮和放鬆非常重要。
纖維質:降低膽固醇並減少心臟病發機率。

目前的研究顯示酪梨對維持健康特別有幫助:
預防糖尿病:美國糖尿病協會公佈的守則強調,攝取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如酪梨,將可提高有益的膽固醇含量,並維持正常血糖值。其針對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所提出的飲食建議,每日飲食包含高單位的單位不飽和脂肪酸,與含有高單位飽和脂肪的飲食相較,將可改善葡萄糖耐量和降低血脂量。

健身:每日運動三十分鐘的成人,攝取酪梨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將可保持精力充沛,因為將可有效燃燒單元不飽和脂肪,提供運動所需的精力。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員發現,女性如果在騎自行車前,食用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將可更有效的燃燒脂肪。在激烈運動後,可多消耗 50% 的脂肪。在緩和的運動後,可多消耗 39% 的脂肪。在休息後,可多消耗 34% 的脂肪。

體重管理:食用如酪梨這類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可很快滿足食慾,酪梨含有大量水分和纖維質,對維持健康體重有很大的助益,而且你不需要吞下整顆酪梨來達成這個目的,五分之一顆酪梨的卡路里有 55 大卡。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員們發現,不管是纖細還是豐腴的女性,食用低熱量密度的食物,會比食用高熱量密度食物,所吸收的熱量來得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