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寄物櫃  

謝謝,祝福。

作者/過路人

看著迎面而來的情侶臉上盡是笑意,她突然想要瞭解,在那對情侶的心中現在是什麼樣的感覺,她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過那樣的感受了!究竟有多久呢?自己恐怕也不清楚。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她始終沒有挽留,始終不敢有過多的情緒波動。
對於承諾過又離開的人,她都視為「人之常情」。

每個人都會離開,只是早晚而已,所以她從不多做些什麼鞏固關係,她只想知道,哪一個會是等到最後的那一個人,如果一個人不求回報守候到最後,她會給他全部的自己,可惜,會離開的總是會離開,不管承諾過什麼,都不是那樣重要!

「說真的!不管我有沒有對象,妳也很少很少跟我連絡,反倒是我一直在想辦法向妳靠攏,但是妳的牆越築越高,不是我想離開,是妳要我走的……」其中一個他這樣說著,她沒反駁也沒多做解釋,說太多,都是多餘的。

單向的愛,畢竟無法長久持續;雙向的愛,太奢侈!

又一個人離去,她嘆息著,想起紅豆裡的一句歌詞: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那麼,下一個會是哪個他?信誓旦旦的諾言聽得太多,反而無法判定真與假,或許,一切在開始時是真的,但是在無法兌現後,所有的承諾聽來都像是玩笑,至少對她來說是這樣子的。

她反覆思索著男人說的話,是她要他走的嗎?或者說,是她不自覺地把愛排除在生活之外,她忘了該怎麼去感受愛的溫度,兩人世界裡的甜,她幾乎刻意遺忘著,因為失去的刻骨銘心,讓她沒有勇氣再去嘗試一次。

如果愛需要勇氣,坦白說,她就是缺乏那一絲絲的勇氣!
倘若愛是為了讓心靈不空虛,那麼,沒有愛,是不是就是空虛寂寞呢?
男人說的話,她介意!男人說的話,為何在此時聽來,像是在為不等待而做辯解?

她沒有伸出雙手拉住他,也沒有淚眼婆娑的要他再留下,就好像她始終能預知,預知這劇情遲早會上演,他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卻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在生命的旅程裡,他只不過是其中一個,這樣的想法著實有那麼一點點可悲,但,這都是「人之常情」而已!

可不可以不要讓離開都成了她的罪過?她承認,或許某種程度上她是不懂得愛,但是,這樣的指控卻讓她感到難受,彷彿每一段的無疾而終都是她的過錯,她介意!

還要再承受幾次同樣的劇情與對白?
最後的最後,她說了聲謝謝!謝謝男人曾經的愛;她打上祝福兩個字,祝福男人能如願得到想要的幸福。

男人回應了一句謝謝,她不懂男人為何要謝謝她?但那也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這樣的劇情下一個主角會是誰?又會是怎樣的對白?

她想著,漸漸沉睡,夢醒時,她又會回到正常,繼續這樣反覆來去的情節。

◎過路人‧過路請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