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taBella儂儂雜誌  

林志玲的女人私房話

憑藉著台灣第一名模的身份躍升大螢幕,林志玲的親和與聰明,不僅吸引男性青睞,更是年輕女孩學習、模仿的對象,到底她的魅力何在?又是如何養成?且聽聽志玲自己怎麼說……。

執行撰文/呂安緁 攝影/陳明聖 化妝/張滋 髮型/Kim



當奧黛莉‧赫本遇上阿嬤

身為眾家女性偶像的林志玲,心中目中的第一偶像是誰呢?

「奧黛莉‧赫本一直以來所展現的優雅姿態,慧黠的言行舉止,在在都留給後世無限的經典,特別是她對家庭的關懷,尤其是晚年積極從事的慈善工作,更可說是女性最完美的學習典範。但與其說是自己的偶像,倒不如說是努力學習、前進的目標,而真正影響自己最深的,其實是阿嬤!」林志玲透露。

祖母教我如何樂觀生活

「雖然阿媽今年高壽已84歲,卻很怕麻煩別人,因此十分擅長安排自己的生活,每天不是去跳土風舞,就是去聽故事,偶而還會找朋友打打麻將,生活過得多彩多姿,且即使是現在,依然重視自己的外表,不僅定期保養,更會找人設計新髮型。」

林志玲笑說,看著阿媽每天活力十足的生活著,有時不免會想,怎會有這麼一位如此天真、樂觀,快樂的老小孩。

尤其,日前家人才跟阿媽開玩說,很快就可為她慶祝90歲生日,阿媽卻開朗地回答:「等到湊到100歲再來慶祝。」她不諱言,那種開朗、樂觀的個性,影響自己最深。

媽媽教會我大方的個性

反觀媽媽,儘管不愛保養,不愛運動,卻同樣樂觀,並開心生活,林志玲不諱言,從媽媽身上學到的,則是一種「大方」的個性。這種大方且樂於分享的個性,更是構成今日「台灣第一名模」的最大原動力。

當然,這一路走來,除了家人外,自小結交的朋友、甚至是學校教育等等,不管是好朋友,還是壞朋友,所接觸的每一個人,所累積的每一分經驗,都是構成今日『林志玲』的重要因素,並因此而讓『林志玲』更加圓融而完整。」她直言。

「誠如大家都知道,自私是不好的」,林志玲直言,大家一定要切記,好的資訊不要自己知道就好,而是要用力地與大家分享,因為,「妳有付出,才會有得達到,有得到就一定要給予,二者是相輔相成的。」

就像今年林志玲所言,不管是從事模特兒工作或主持節目,始終抱著「分享自己所得」的心情在執行每一件工作。或許正因如此,林志玲自2005年首度獲邀擔任P&G寶僑家品「6分鐘護一生」代言人以年,至今依然是品牌心目中的第一人選。

她更時時提醒自己,「自私是不好的事,好的資訊不要自己知道就好,也要努力跟大家分享,不管是健康的資訊,還是生活的點點滴滴,甚至是走出去所發現的世界寬度,或是對人了解的深度,都可以與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同分享。」

迷人個性從愛自己開始


除了源自於阿嬤的樂觀,媽媽的大方分享,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林志玲的魅力,更來自於「愛自己」的態度。

林志玲不諱言,相較小時候因為天真,想法單純,生活似乎總是快樂的。但隨著年齡漸長,會有來自於生活、工作、感情上的種種壓力與煩惱,甚至開始討厭自己,並抱怨著自己生活在一個不再快樂單純的世界中。

「但是,生活真的有那麼不好嗎?其實未必!」她直言,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與缺點,與其總是盯著讓自己不滿足的缺點,倒不如學著去看自己的優點,嘗試喜歡生活帶給你的愉悅感,進而減少自己對現況的不滿足,「簡單的說,就是努力學習去愛自己。」

「所謂的愛自己,當然也包括尊重自己,給自己一個健康身體。」如她就十分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即使偶而也會想偷懶,但仍會告訴自己要持續運動,因為,生病是一件最最辛苦的事,「這,就是一種愛惜自己的態度。」

至於當壓力與挫折來臨的時候,也要學會不被壓力所打倒。的確,身為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遭受的壓力更多,不管是來自外界不會演戲的批評,甚至是最近因奧運歌曲引發對她天生娃娃音的抨擊,她始終選擇「淡化」處理。

但可別以為這個能力來自天生,林志玲透露,學生時代的自己壓根不懂得如何排解壓力,十分容易緊張,一熬夜更是全身肌肉緊繃;初初從事模特兒工作時,因為不了解環境,加上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更時時處在緊張狀態中……

直至七、八年前才漸漸懂得排開壓力,開始學習照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並學著享受生活。她的密訣是:「換一個角度想,就會不一樣。比方說工作不順利,或許可以換個角度想,自己在身為女兒的角色上卻做得很好,不管是生活、工作,或感情,只要換個角度去想,絕對可為自己帶來不同的滿足。」

內、外兼修的名模美麗密技

除了從心靈層面關愛自己,對於身體的照料,這位台灣首席名模可是一點也不含糊,更是從每日的保養到年度健檢,由內而外地落實深度自我保養。

以林志玲為例,總會全家人一同安排進行年度健康檢查,她笑說,絕對不是當上公益大使,才開始重視健檢的重要性。事實上,五月就是安排全家健檢的好時機,尤其是平常忙於照料家庭,卻因而疏於自身健康的媽媽,更應透過安排健康檢查,或是為她買健身器材、健身課程的方式,提醒媽媽關注自己的健康。

除了年度健檢之外,林志玲透露,儘管工作再忙,如去年一整年忙於「赤壁」的拍攝工作,仍會天天安排進行30分鐘至一小時的運動,不管是在家做基本的瑜珈,幫助自己拉筋、延伸身體線條,偶而還會抽空游泳,都是雕塑身體線條的好方法。

外在的維護當然也不會輕忽,堅持「女為悅己者容」的「己」為自己的林志玲,每天一定進行的美容儀式就是泡澡,除藉由強化全身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日常保養時還會搭配按摩手法幫助吸收。

流汗,更是林志玲最愛的美容小偏方,她強調,除非是與大夥一起工作,否則儘量不開空調,因為,透過流汗可以加速體內髒污代謝,汗濕了只要洗澡就會乾淨,可說是最精省的美容方式。

愛自己,三點不漏!


4度蟬聯P&G寶僑家品「6分鐘護一生」公益大使的林志玲,從國中開始就相當重視自我檢測。她說:「我一直奉行6分鐘護一生的規則。」並不時提醒女性朋友:「愛自己,從6分鐘護一生、3點不漏做起!」並一邊熟練地左3圈、右3圈地比劃出做乳房自我檢查標準動作。

「身邊有不少女性朋友總認為乳癌不會找上門,自己絕不會是下一個罹患者,這樣的僥悻態度著實令人擔心。呼籲大家將正確的乳癌防治觀念散播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跟媽媽或姊妹淘好好愛自己,不要心存僥悻!如果你有感覺到異物感,請大家一定要立刻去醫院做檢查,千萬別讓憾事發生。」

而今年自己所設計的俏麗三點不漏圍裙,是志玲送給所有女性朋友「愛的禮物」,她指著圍裙上象徵三點不漏的微笑圖案說:「別看這微笑只是簡單的幾筆畫,這可是我送給所有女生的禮物喔!希望大家只要看見這個三點不漏的笑臉,就要提醒自己和身邊好友,務必遵守志玲姐姐三點不漏原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