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誠實

作者/過路人

「我喜歡她,我想試著跟她交往!」他的眼神流露出哀傷,用堅決的口吻這樣告訴她。

在一段時間失去消息後再度見面的當下,他這樣告訴她,她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突然感到自己有多麼地可笑與天真,她以為這個男人會堅守他的承諾,她以為這個男人不會讓她失望傷心,但是,這一切看來都像是一場玩笑!

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開始忙碌時,她連談戀愛都覺得麻煩,她連與朋友連繫都沒有時間,就連家人也很少見到她,於是,在她最忙碌的那段日子裡,他轉移了他的目標到另一個女人身上,她並不怪他愛上另一個人,她責怪的是他沒先坦誠告訴她。

「因為我感覺不到妳在乎,感覺不到妳需要我!當我說想結婚時,妳說妳不想再結婚,更不想生小孩!每次我想見妳,妳總推說忙!」他絕望地說著,而她已經不想再反駁些什麼了!

她需要工作,她也努力在工作上表現完美,對於愛,她不強求更不強留,愛情並不是她最優先的考量,她已經不年輕了,結婚更不是她最想要的結果。

面對他的控訴,她開始討厭起這樣不可愛的自己,因為這代表著她忘了該怎麼去愛,該如何去付出,她感受不到一絲絲愛情的味道,就好像一個廚師的舌頭嚐不出味道一樣可悲。

只是,如果愛是佔有,那麼,那樣的公式並不適用於她;每天見面就是愛的表現嗎?同居就能使對方擁有安全感嗎?她開始迷惘了!

她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或者,她需要的不是熱烈的愛,她要的是平淡如水的感情,那會是愛嗎?

「妳在日記裡從不曾提過我!我好像空氣一樣不存在也不重要!」他再度怒吼著參雜著淚水。

看著他在她面前落淚,她想著:你是為誰落淚呢?其實,這個男人錯了!對於她而言,空氣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是人活著最重要的元素,但是,他不知道,因為她從來不說出她內心裡最真實的感受,快樂悲傷她從不會說,日記裡也曾有他的影子,只是他看得太膚淺,沒有真正用心感受她!

「你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我能給的,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我們不適合……」音響傳出李聖傑的最近這首歌,時間是這樣剛好,於是,她紅了眼眶,卻說不出話。

「給我時間好好想想,我會給妳答案。」

「時間是多久?」

「一個星期。」

「那麼,從現在開始,我會當作你放棄了我。」

在他決定前,她會先放棄這樣的男人,這不該是場對她的審判,兩個人對於愛有著不同的定義與需求,怎麼能長久?她非常清楚明白這道理。

「不要放棄!」他抱著她,要她等他的答案,她只是搖頭,此時的她竟然連一滴淚都掉不下來,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過於冷血?

她太理智,理智到連怎麼落淚都不會了!她太擅長偽裝,偽裝著堅強藉以保護自己,她再也無法承受感情裡的那種心碎,她再也無法相信這世界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當男人在她面前落淚,那是種辛酸,和著淚水的那一句句對不起,聽來都像是雨水打在屋簷上的嘆息,她想起藤井樹在一本書裡說過的一句話:有時候,有些話是需要選擇說與不說的,就連「對不起」也一樣,因為愛情裡的對不起,只會增加自己的歉意,也增加對方的痛苦而已。這段話在此刻竟是那樣地貼切又適當!

她張開嘴,想說些什麼來安慰此時的他,但是,她還是選擇安靜,靜靜地任由他去抉擇、混亂,她並沒有選擇的權利,也沒有想做任何決定的衝動,她讓時間來告訴她所有的答案。

「時間會給我們一個公平的結果,如果你不能等待,或是不想等待,隨時都能轉身離開,這是你該得到的自由!」她淡淡地對他說,沒有誰對誰該負責,他也沒義務該對她負責的!

在這段旅程裡,我們都該學著對自己誠實,而不是對誰誠實……。

「至少我對妳誠實,我並沒有騙妳!」他這樣告訴她,其實她知道,只是他說出口時間的早晚而已,那都能算是種誠實。

她曾經用樹來形容他,她也曾用空氣來比喻他,只是,當樹不再是樹,空氣也不再是空氣時,她不知道這個男人像什麼了!

這不是是非題,更不是選擇題,在愛情的試卷上,只有問答題,答案永遠不可考,未來,總不是我們能夠去預測的,如果,等不到時間回答的那一天男人就離開了,那麼對她而言,何嘗不是一種幸運?

她今晚能再度好眠,因為,時間能夠給她最實在的正確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