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情人與正牌老婆的暗鬥

作者/林麗萍

一個是為人夫,一個是為人妻,產生了感情還發生性行為,這叫偷情,道理他們都懂,第一次外遇,膽戰心驚之餘,意外收穫一種稱為激情的愛情活力,交往年餘,男女均嚐到異於婚姻的甜頭,誰也不想分手,濃情蜜意勝從前,妄顧偷情可能會有的險巇,另方面又缺乏穿幫時的豁達,人總是喜歡活在錯綜複雜的自相矛盾裡,尋樂也尋煩惱。

A男和B女都是我的朋友,打從一開始我便覺得他們時常眉目傳情頗不尋常,每回一起吃飯,A男會幫B女點餐,而且他似乎很清楚她對食物的口味和習慣,我很想問,好幾次話到嘴邊又硬生生吞了回去,畢竟倆人已經是成年人了,是非曲直不需要別人插手釐清。

後來是B女主動告訴我,起初她和A男僅是工作上的互相請益,沒想到彼此志氣相投,很能夠促膝長談,漸漸地發展至婚外情,連在床上的契合度都出乎意料得好。

『那妳老公他老婆怎麼辦?紙包不住火,除非你們相當小心。』我提出警告。

『目前還相安無事啊,我老公不是出差就是加班,加上他是粗線條的人,不會察覺到我出軌,我也沒笨到表現那麼明顯;至於他嘛—他可是份內工作一樣也不缺做。』她信心滿滿的語氣,我不便再潑冷水。

身陷情愛漩渦的人對逆耳忠言特別反感,何況我跟她還沒熟透到可以拿榔頭敲醒她的程度。

過了一陣子,她打電話給我。『實在找不到人訴苦,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聊聊好嗎?』婚外情怎麼能夠隨便說給人聽,萬一輾轉傳到另一半的耳裡,勢必爆發一場軒然大波,她會找上我,大概是我這個人平常寡言,不會雞婆道聽塗說。

B女頹喪著神情述說她和A男最近鬧得很兇,原因出在她太太身上。

『莫非你們的事讓讓他老婆知道了,那不就慘不忍睹了?』連我也蹙起眉頭。

『我的保密功夫有這麼差嗎?』她不悅地瞪我:『才不是妳想的已經東窗事發,』我忍不住要懷疑她可能使用了最新防火材料。『是我在爭風吃醋啦,暗地裡跟他家那個女人較量。』

原來A男和B女有相互報告床事的習慣,即是A男昨晚和老婆上床,今天就要打電話向B女報告戰況,反之亦然,剛開始都還能心平氣和聽情人與別人在床上的風韻事,隨著親蜜程度的增加,彼此心裡產生了不是滋味的情緒,男人的狀況比較像緩丘,女人則是陡峭的山壁。後者則怪前者不該將倆人床上互動的模式拷貝到另一個女人身上,那種美好融融的感覺應該只有與她在一起才能辦得到的,怎能容忍另外的女人也享受得到這種快樂?

七夕情人節,A男為了和老婆公司的同事打賭他是個懂得浪漫的老公,破天荒送花和巧克力到她公司以表情意,隱瞞著B女就是怕她吃味,人算不如天算,消息還是傳至B女,B女妒火中燒,新愁舊恨連翻滾,大吵一架後接著好幾天冷戰,迴避求歡作為強烈的抗議。

送禮物給太太本來是天經地義,壞就壞在A男沒有對B女同等的待遇,他有理直氣壯的理由,總不能光明正大送花到B女公司示愛吧?無異於宣告天下他們的婚外之戀,偏B女聽不進去,她怨怪他忽略她的感受。

『既然鬧得不甚愉快,不妨趁此機會分手嘛。』我誠心地建議。

B女的臉色陡地黯淡了下來:『吵架歸吵架,談分手多傷人啊,最後還是能和好如初。』她的眼睛閃爍出自信的亮光。『我從來不去想,也拒絕想,很矛盾的心態吧!我愛我老公,也愛我的情人,他們都是我最愛,我不可能捨其一。』

即便雙方激烈的爭執,她仍然難捨往日情懷,她實在做不到戮力砍斷不倫戀的情愛糾葛,所以,A男和B女依舊樂在其中於遊戲,A男得常常排解B女吃醋風波,有時灰頭土臉,因為有一個強勁的情敵,B女愛得更起勁。

尋找真愛一直是連續劇或愛情小說中的陳腔爛調,現實世界裡,不乏有人一邊唾棄一邊等待奇蹟,如果真愛不僅僅是只有一個,可能是兩個、三個、四個—無限,那稱得上真愛嗎?真愛一定是獨一無二的嗎?假如讓我想得出答案,這世界上就沒有那麼多愛恨情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