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寄物櫃    
當激情退潮後

作者/亞美將

當激情退潮後,你是不是會比較理智去思考一些事情?好比說:兩人的未來或是下一步怎麼辦…。

最近聽聞某女藝人和男朋友分手,得不到男朋友的回應,一直在電視節目中淚眼強力曝光,我開始思索,為什麼這樣無頭緒的感情處理會發生公眾人物身上,而且還上電視現身說法讓全國觀眾都知道。

回頭想想,我們生活中身旁的確也有不少這樣的愛情案例,不是男人給女人吃閉門羹,就是女人給男人貼冷屁股,兩方總是有理不想說,等到想說了還沒人相信。

我逕自猜想許多男人在談戀愛的時候,要的是一個女人而不是一個女兒,這應該是男人嚐過激情味後冷靜思考所下的結論吧。(當然換做是女人立場也一樣)

可是我在心底自問哪個女人在遇到一個男人的時候不都是從一個女兒變成一個女人呢?

在我們遇到一個男人的時候,我們女人總是竭盡所能安排自己的時間、花盡心思打扮自己、絞盡腦汁想一些話題…,為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得到男人的專注與愛戴。

打鐵趁熱時期,女孩子所有的要求都將是短暫的愛情考驗,男人沒什麼好怕、沒什麼好拒絕,先得到女孩子芳心才是重點,但這個時期也很有可能養出「女兒病」。

現代許多女孩子其實會有嚴重的「女兒病」大多數都是男朋友寵壞來的,原本一個性格獨立的女孩子,凡事樣樣自己來,但當她遇到一個願意呵護她的男人,她不免會卸下獨立堅強模樣來換取男人的疼愛與照顧。

然而當女人和男人躺在床上經過一波波的激情退潮後,剩下的疲累身軀,男人想要的是一個女人而不是一個女兒,他要的是能夠讓他獨自思考的空間,他要的是願意傾聽,他要的是心靈上慰藉;他不要一張停不下來的嘴要他什麼不能做、什麼不能說,他不要那些只顧著自己講話,聲音像噪音般環繞在他耳邊。

兩個人相愛的時候,他(她)能夠愛妳(你)的一切,不愛的時候,他(她)就真的完全都不愛了,一點都不愛。

或許我們女人在有些時候的任性驕縱對男人來說是可愛的,但是當他們覺得無趣的時候,便會覺得我們這種對愛情的方式是一種壓力與厭惡。

把話說白一點,當男人還喜歡妳的時候,妳就是他摸不膩呵護在手掌心裡寶貝,但是當他不愛妳的時候,無論妳多麼乖巧聽話又柔順,他還是鐵了心不留任何情面給妳。

為什麼?
因為他不愛妳了。
就是那麼簡單扼要又令人捶心的答案。

某部分的人若和另一半分手,找不到答案的時候,就會開始這麼做,用盡所有方法就是要得到對方交代的一個回應、一個謊言也好,就算是一句足以扎死人的真心話也行。

但每個人有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方式,無奈某部分人的處理方式是屬於並不願意面對面,你可以說是逃避,或是尷尬,又或許是不習慣與不知所措,以上所有的種種因素,都造成了另一半想不透的煩惱問題,而你又是選擇哪一種方式?

我實在不喜歡當我和一個人分手後,我還在檯面上拼命講話,希望博取朋友的同情與注意,又同時希望朋友能夠把我這般苦情樣傳達到分手的他耳中,我認為這樣的行為很幼稚。(因為我是提倡分手後更要活的光鮮亮麗型的人)

也會有人說,不肯出面說清楚的人才是幼稚吧,沒錯,既然那個人沒辦法出面說清楚原因,那麼他是幼稚、不成熟的,為何我們還要跟他一般見識,除非自己想成為那種幼稚、不成熟的人。

我在這裡也不是刻意的想要說,在感情上吃了悶虧,就要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只是當今天自己交往的對象是一個比自己年紀大,事業又如此成功的男人,我們做女朋友的是否就該學會從女兒蛻變成女人,讓自己大器些。

雖然以上這些文字會讓人覺得藐視女性尊嚴,但是說真的,面對愛情的時候,你何來的尊嚴會考慮到呢?如果真的愛一個人,你就算踐踏了自己的尊嚴,別人也沒辦法管你,因為你覺得是值得的、應該的,甚至是盲目不堪的,但這些一切都是你甘願去做的。

而在看這霧裡看花,似懂非懂的愛情故事同時,我也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女生會這樣做,因為她們的心中都有一個「愛情告別式」。

想用最純真的心情為一段逝去的戀情做個正式的告別,也就像是想為故事標下最後一個句點,那麼在女人的心中這才能稱的上是「真正分手」。

最後我想問男人,當激情退潮後,你想了些什麼,願意告訴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