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當女人不想說:「你好性感。」

作者/水瓶鯨魚

男人一頭溼漉漉的短髮,夾雜著薰衣草潤髮乳香味,裸身鑽到她床上。

他撒嬌地說:「香不香?」
她說:「好香。」
他拉開床單,陳列他的腹肌,驕傲地:「酷吧?」
她說:「……酷。」
他舉起右手,使勁展示他的手臂肌肉:「很棒吧?」

女人一時岔氣,忍不住大聲笑出來,說:「你,好可愛喔。」

可愛?男人瞬間生氣了,他在展示他最近兩個月上健身房的得意的作品,他的女人卻笑他。可愛?這是形容貓啊狗的,這女人竟說他可愛?

那一夜,男人背對她,死也不願碰她。
而女人則氣急敗壞:「讚美男人可愛不對嗎?」

哦,親愛的,當然不對,對男人的稱讚詞要看年齡的,而且必須反方向思考。20歲以下的男孩,他想聽的讚美詞是「成熟」;30歲的男人,則喜歡「強壯」;40歲以上的男人,妳說他「可愛」,他或許板著臉,內心卻在偷笑。

這就像李敖說的:「美女歡喜被形容為才女;才女渴望被稱之為美女。」同樣邏輯。不過,無論是20歲或40歲男人,最普遍能接受的讚美應該是:「性感。」

「Alice,妳真是一個Sexy Girl。」
「John,你好性感。」

多麼動人的話,才幾個字,就像以溫柔的氣息輕輕地按摩妳全身的毛細孔,預言你或妳的高潮。

只是啊,只是……說真的,多數東方女人的一般男性辭彙裡,是罕見「性感」這兩個字的。

妳可能會反駁,「性感」這麼通俗流行的詞彙,難道《PEOPLE》雜誌每年公佈票選為的最性感的男人的數據和調查是假的?妳甚至在5秒鐘內提出一堆性感男星的名字:貝克漢、裘德洛、布萊德彼特,並接著在5分鐘內滔滔不絕如同背頌課堂要考的文章般列舉性感男人的表徵:肩寬、腹肌、翹臀與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等。

哦哦哦,親愛的,妳說出口的這些帥哥名字,我都同意,他們在螢幕的一個眼神、一抹微笑,都會讓我心跳加速、迫不及待想跟他們上床,和全世界的女人一樣……當然,如果有機會在那樣的情節環境……讓我遇見這樣的男人,哈。

只是,妳真的誤解了我的意思,請回到前幾行,我說的是「一般男性」,可不是《PEOPLE》或《GQ》為妳洗腦過的詞彙。

請思索一下,妳所認識的男人們,無論是過去或現在喜歡的、討厭的、曖昧的、憎恨的、愛慕的、不屑的等等等哪一個男人,妳曾在第一瞬間用過「性感」來形容他們?

倒是女體,我相信無論男女都會因為女體之美,忍不住用「SEXY」 來讚嘆。

反而認真問一個女人一個題目:「除了名人明星,妳所認識的男性朋友裡,哪一個會讓妳感覺很性感?」相信很多女人都會想很久……不好意思,我也是其中之一。

只因為「性感」並非是東方女性的慣用辭,即使世代日新月異、變化快速,多數東方女性並不容易對自己欣賞的男性脫口而出:「你好性感。」因為性感二字,充滿太多引誘的意味。不可否認,當男人對女人說:「妳好性感。」也透露出自己的慾望以及引誘意圖……究竟,仍有些不同,因為東方的保守環境。

所以,當女人們說:「可愛,你好可愛。」那是讚美,也代表慾念。好吧,我們或許看見泰迪熊、Hello Kitty玩偶,都說可愛,但我們對LV、Prada、Channe產品,也都說可愛啊。那是慣性形容詞。一旦會對男人說:「你好可愛。」那層次就複雜了,可能你真的可愛,也可能你好性感。

這時候,你應該也覺得女人很麻煩吧?根本無法了解她們的辭典內容,對,就是很麻煩啊,偶爾,我自己都超厭倦。

總之有一天,我因為工作遇到一個被朋友們稱之很性感的男人……身型真的很性感,胸肌腹肌都練得非常好,容貌則是得天獨厚俊俏,我們坐下來,只喝一杯酒,不知怎麼……我突然很睏,真的很睏,講著講著,我超想逃走去睡個大覺。

唉,俗話說,在你眼中的讚石,或許是我的毒藥。

就像名模凱特摩斯(Kate Moss)的毒蟲男友彼特(Pete Doherty),他可是2006被英國音樂周刊NME雜誌選為最性感的男人,當年並上遍英國GQ、英國Esquire、義大利Vogue……而我怎麼看他,都認為像喝牛奶長大的健康男孩,哈。

相對的,我眼中的鑽石,也可能是妳的毒藥。

當我愛上某個他,我跟他說:「你好可愛……」
是認真的,也愚蠢,因為我腦中缺氧,想不出其他台詞。
然後,我又說:「哎喲,你是呆子……」
他說:「我……本來,就是呆子。」

我,哭了。

戀人的表愛形容詞很多,也很少;凡不夠在意的,我們都會是勇敢的詩人;凡在意的,就是俗人,因為忐忑。

我很俗,也很自私,可慌亂中這樣說:「你,好可愛。」而不是說:「你好性感。」我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