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文小品欣賞    
極短篇&原諒我愛的還是那個她&

jiunnyeuchen/
子昂居士

翻開塵封已久的日記本,才發覺原來,我的世界裡的那個單純的背影還是存在,在指腹觸摸過那張唯一擁有的合照之後,窩在思念的回憶裡頭的那還是那滴淚。

到現在我才明白,深深愛上一個人,然後要輕易的放棄,是真的很難。

就好像妳口中所說那樣般的愛我。

我以為,這樣的我早就已經拒絕了妳,不給妳一稍訊息,不回妳一絲的回應,當作陌生人般的生活模式渡過,但畢竟,我們之間還存在著微微的一絲連結點在。

老實說,我只是單純的把妳當作是一個朋友,在妳清清楚楚的說出妳對我的感覺之前。

在了解到妳所謂的那一股思念之後,我以為,那只是我才會擁有的悲痛,是我刻意為我們安排了這樣的一段距離,因為我曾經認真的問過自己,到底,能不能讓自己去轉換那一段感覺,把友情變成愛情,我努力的在一個人的夜裡,問著隱藏在內心的自己,對妳的情感,到底是屬於那一段,矛盾的心曾經清楚的問自己,不如就真真切切的去面對那一段的感情又如何呢?

或許,是我劃出這道模糊的線條在作怪,就為了我不願因為輕易的點破,而造成對妳的傷害,因為我清楚的算過,這樣的結果並不是單純的對一個人的傷害罷了。

請原諒我刻意的沈默,因為我清清楚楚的知道,朋友~是一輩子的,而情人~如果一直存在著另一個人,對彼此而言,只是隱藏在一份痛苦之間。

我曾經試圖認真的尋找,在妳身上尋找出那一份心痛、心酸的感受,尋找有沒有那一種屬於愛情的感受,經過我一遍又一遍的努力之後,我清楚的明白,原來愛,沒辦法那麼輕易的轉移,尤其是那一陣陣的椎心之痛。

我清清楚楚的知道,我心中早已住進了一個人,早在妳和我熟識之前,她就在我這借了一個位置,她很自私,因為她不經意的奪走了我們所謂的愛情,然後,又偷偷的帶走那顆心,她不願意把那顆心還給我,就算我曾經試著一點點、一點點的拿回來,卻仍然拼不回那顆完整的心,她很自私,她連一絲一毫機會都不留給我,讓我找不著她,要不回那片唯一破碎的缺角。

我曾經多次在寂寞的夜裡,反覆練習著在和她偶遇的場景,開場白的那句好久不見,能不能輕易的說出口,還是,又要強裝出一付令人作噁的態勢,像個陌生人般的擦肩而過,又或者,我們早已多次在不知的場景裡擦肩而過。到底,那一再重覆的悸動,是不是,能不能,為我劃下一個句點,還是一個重新開始的起點呢?

原諒我不願意為妳留下一個位置,是因為我一直放不開,那段留不住的愛情,一直不斷刺激著我,捨棄不下的一切。

按照慣例~還是離題一下:人與人的相處~很微妙~但是卻也很容易在不經意時傷害到彼此~不管是有心或無心,都會有人受傷~這也是無法避免的事實!!有時候不要以自己的感覺而妄下斷言,我也經常犯這樣的錯~那就讓我們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