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慢吞吞的愛情

作者/落水魚

騎車上班的途中正在等紅綠燈。

同事對我說:「看到妳我就很高興」。我則是睡眼惺忪的一臉茫然。同事又接著說:「本來還以為會遲到,看到你我就放心了。」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剛好紅燈轉綠燈,同事就騎著機車從我身旁緩緩而過,等我發現已經看不清楚他的身影。

然後我就開始思考他說的話。因為我騎車很慢,慢到可以跟烏龜賽跑,所以騎車那麼慢的我都沒有遲到了,騎車比我快的他更不可能會遲到。他擺明就是這個意思。語帶雙關。

以前的我騎車不那麼慢的,剛開始不會騎車的我逞強的不讓別人知道我不會騎車。老闆娘做月子把她的機車暫時給我當作代步工具,不肯服輸的我想都不想就一口答應。雖然有駕照卻沒有騎車經驗的我,第一天騎機車停車的時候沒注意不小心催到油門,結果車子衝了出去撞到沒有人的住家的牆壁,左邊的後照鏡還因此撞破,手也被鏡子割破了。不大的傷痕,可是鮮血倒流了不少。

從沒遲到又害怕遲到的我,只好把安全帽掛在左邊後照鏡上遮住撞破的鏡子,打算下班的時候再去修鏡子。一整天,從頭到尾都把左手藏起來,很怕被看到傷痕,怕被問及傷痕原因,就這樣膽顫心驚的過了一天。

熟悉機車後,膽子大了,速度也快了。有一次下雨天,快要接近遲到邊緣,在轉彎的地方,不都說,如果沒有轉彎,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轉角你會遇到什麼。果不期然,遇到一台疾駛的卡車突然衝了出來,下意識只好急按煞車,結果當然就是摔車。

那一跤摔得可疼了,車燈都摔破了,車殼也跑出一條裂縫,膝蓋、手肘都是傷痕。到處都是擦傷、流血,連牛仔褲都摔破了。疼得我都站不起來了,趴在地上好一會。路上人車紛擾可是都沒有人拉我一把,漸漸的我失去意識,等我醒來已在醫院。

從此之後我就不敢騎快怕摔傷,也怕有些駕駛橫衝直撞不遵守交通規則,讓人措手不及。有些慢是天生的,有些慢是有原因的,而大部分的人不在意原因,只關心結果。總之我就是慢,被同事說慢說久了,也懶得解釋,就這樣順理成章好了,反正我就是慢,事實就是這樣。

我的愛情常常是疾駛而來呼嘯而過,總在我還來不及注意,就轉了一個彎。我常常不知道我錯過了什麼,總在錯過後才清楚的明瞭我錯過。你常常對我說,以後你就會懂,其實你才大我兩歲,就愛用那種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言語,又總愛藏話,讓人聽不懂你的話中話。

賭氣可以是逞強,分開不見得討厭。喜歡你就是這樣,因為喜歡所以想和你永遠在一起,因為害怕被你討厭,所以不想當你最最討厭的那種黏人橡皮糖。當我自以為成熟的不纏著你給你適度空間,你卻又開始懷疑我不夠愛你。

你總是走在我的前面,我總是踏著你走過的腳步。你總快我一步看著眼前風景,我總是漫不經心甚至沒注意路旁風景。我以為只要盯著你厚實的背,我總放心的追隨著,而你就是我的安全感。直到和你走散,直到一個人,我才明瞭一切有多麼難,我才知道我有多依靠你,而你卻已不在。

你怎麼能離開,你怎麼可以丟下我獨自一個人,你怎麼可以那麼自私,沒有你的我該怎麼辦,難道你不擔心失去你的我會迷路,我甚至沒有告訴你我有多愛你。如果沒有那場車禍那就好了,如果當初不是我自告奮勇的說要載你。

‧落水魚個人書房:左撇子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