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寄物櫃    
【焦糖瑪奇朵】他的生日禮物

作者/林麗萍

每年他的生日禮物總是讓我很傷腦筋,因為他什麼都不缺,衣服、鞋子、身上的配件,甚至是他現在正開著的進口車,何況我也買不起車給他,倒是我那輛小型車是他幫我付頭期款的。 

如果是送禮物給女人的話,名堂實在是太多了,光是衣服就永遠送不完,女人不會嫌多一件的,珠寶亦是多多益善,層出不窮的東西讓男人每年都可以跳著送。

有次我看見他的皮帶頭磨損了一大塊,便想著幫他買條新的,豈料他潑了盆冷水。

「不行,我老婆會懷疑的,我從來沒為自己添過新行頭。」

是啊,這些是他太太掌管的範圍,換句話說,即使他有欠缺的東西,太太會立刻為他添補上,根本沒有我發揮的餘地。於是,我無需在他的置裝上煞費心思,有一年我想到包個生日禮金給他,金額不多,三千元而已,我知道他並不缺錢用,他高興地吻我,把紙鈔塞進我口袋,我對他的愛意他早已經放在心裡了,禮物和現金都是多餘。

接下來這二年每遇他的生日,我會向公司請半天假,刻意精心打扮像個美豔無倫的公主,等候召喚便乘坐南瓜車赴情人的約會,然後將自己繫上蝴蝶結當成禮物獻給我的男人,當他一層層剝掉我的衣服,我因為能夠取悅他而禁不住輕微的顫抖,他則因期待我迥異於以往的表現而興奮的語無倫次。

我要求他生日那天無論如何挪出時間給我,他二話不說應允,老婆那裡,他的說詞很正當以加班或出差推託,結了婚的男人和女人不會太在意到底誰生日,連結婚紀念日都容易搞錯日期,只有仍處於單身的情侶才會把生日當做是天大的事。

他很疼愛我,他說情人和老婆的差別,情人是抱在懷裡像小孩似的憐惜,偶而不聽話連哄帶騙半嚴厲,老婆則是可以對她呼風喚雨,即使彼此鬧情緒,最後會看在維繫家庭的份上自動癒合,他不需要勞神傷財。我這個人做事可能漫不經心,也沒有出眾的才華,但我有把握撒嬌的功夫在他身上絕對奏效,能使他言聽計從。

不曉得還能幫他過幾年的生日,情婦的壽命通常不長久,最能詮釋愛情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的精神,或許今年他的生日之後就分開了也說不定。

‧林麗萍作家散步道:林麗萍的愛慾橫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