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寄物櫃    
屬於戀人的任性

作者/貝莉BlueBerry

明明就想當大人,但到最後,還是不免任性起來。

我一直,期許自己可以當個成熟的女人。
或許是太討厭戀愛中的繁瑣,所以盡量,不吵不鬧不抱怨、沒事不打電話。
我實在太討厭那種,拼了命騷擾的人,不講電話會死嗎?每天膩在一起不會生病嗎?難道沒有自己的生活嗎?女人為什麼偏偏要依附在男人身上?也因為這樣,變得一點都不可愛。
每天制式傳簡訊報平安、還是跟朋友出去喝酒吃飯、有約會也不推掉,不到結婚不公開自己有談戀愛,嚴謹的自己都覺得好笑。

可是太嚴謹,或許就不可愛了起來。
很少有什麼任性的要求。
他說忙我就說好。
吃什麼都可以。
約會在家裡也都行。
因為謹記著在上段戀情是個過度任性的孩子,在這次卻矯枉過正,忘記了戀人該有的樣子。

我都快忘了,即使再怎麼討厭滿口說愛,有時候我也想聽甜言蜜語。
即使再怎麼討厭每天黏膩不休,偶而除了簡訊之外也想接到對方的電話。
直到那天,看見剛進公司的女同事,因為年輕每天都跟男友熱線,小男友不是叫她起床就是等她下班一起吃飯,雖然有點甜過頭,卻發現自己某部份還是期許有這樣的戀情,畢竟是戀人,還是希望在對方面前有著別人看不到的樣子。

於是我鼓起勇氣在不忙的下午打給他。
明明當時是自己說好上班時不要連絡,但這天,卻撥了電話。

無人接聽。

聽到電話沒人接時,心想他只是太忙,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過了幾個鐘頭,到了晚上十點,他還沒回電時,我開始不高興了。

「為什麼不回電話給我?」
晚上十點半,仗著跟客戶喝了點酒,我拋棄了冷靜女友的身分傳簡訊問他。
過了一個鐘頭,因為悶悶不樂,多喝了幾杯,這時發現他回傳告訴我:「對不起,剛在忙,等等回電話給妳好不好?」
我突然發現,任性並不可怕,原來適恰地在戀人面前有著自己的模樣才是最輕鬆的,頓時我笑了,為什麼要這麼害怕上段戀情所造成的傷害,你在某人身上所留下的業障,並不可以成為新戀情的包袱,雖然,每次戀愛後都必須要有新的成長,但是,不能剝奪新戀人在你身上該索取的戀愛模樣。

「怎麼啦?」
十一點半,你柔聲打電話問我,這時,我早起醉得七七八八。
「我只是羨慕我們公司的美眉,每天都可以跟男朋友講電話啦!」
我抱著電話開始胡言亂語,這次,換你笑了。

‧貝莉BlueBerry作家散步道專欄:Bohe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