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大美人    
「唇」會說話 不吐露妳的年齡

企劃編輯/ BEAUTY 大美人編輯部‧編輯/法蘭絲
更多精采內容在 BEAUTY 大美人‧ NO. 47




去年日本美容雜誌VOCE票選,讀者「最渴望的嘴唇」不意外地由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獲得。她的豐滿美唇是個人註冊商標,也是走紅好萊塢的武器。的確、唇能表露女人的風情萬種,但深刻的唇紋、乾癟的唇肉還有鬆垮的唇周線條,仍會不經意地洩漏增齡的事實!唇可以說很多話,就是不許吐露年齡,保養的時候可別忘了它。

Lip Killer 唇保養4大兇手

1.抽菸
抽菸消耗維他命C、唇紋更深;也會讓微血管緊縮,循環不佳、唇色黯沉。
2.噘嘴
愛作怪表情,小心臉皮提早鬆垮,把嘴角往下拉,看起來立刻老10歲!
3.舔唇
乾澀的嘴唇越舔越乾,黯沉、皺紋一起來。
4.色素沉澱
只顧著擦口紅,忘了卸妝,色素經年累月沉澱,紅唇變黑唇。

Check 唇鬆弛指數
用寶特瓶檢查你的唇力

嘴唇肌肉跟眼周一樣,延著嘴唇繞一圈,通稱「輪紮肌」。
輪紮肌能牽動臉部的肌肉,表現人的喜怒哀樂,如果輪紮肌力量衰退,也會拉垮表情肌,肌膚鬆弛,臉看起來又老又「大餅」。

測驗輪紮肌肌力的方法很簡單,拿一瓶900ml的礦泉水瓶,倒入約100ml的水,試著用嘴吸住(注意!不是用牙齒咬住)瓶口,撐過10秒以上,恭喜你!輪紮肌力合格,只要多注意保養就OK了。

每天吹氣,獲得不老唇

無法順利吸住水瓶的妳也別氣餒!可以繼續用水瓶來做重量訓練,如果口水止不住(你試試看就知道了!),也有簡單的訓練法,肌力充足的也歡迎多練習。

1.雙唇緊閉,往臉頰右側吹氣,有飽漲感覺即停止!
2.這次往左側飽吹氣,一樣吹到飽漲為止。
3.現在往上唇吹氣,肌力不足會覺得有點吃力!
4.往下唇吹氣,肌力不足的人做這麼動作,嘴會有點酸。
5.把自己當河豚,吹氣撐起唇周,眼睛張大。
每天早上對著鏡子重複三次1~5的動作。
小撇步:刷牙時,也可順便做吹氣訓練。

唇周要緊實,按摩抗鬆弛

臉頰肌肉與唇周的輪紮肌關係密切,只要臉頰保持緊實,唇周就不會下垂。使用訴求緊實拉提的保養品時,除了臉頰也可以帶到唇周,一併按摩。講究一點的人,可用眼唇專用保養品,功效訴求更專一。

按摩時這樣拉,嘴角不下垂

趁保養品未完全吸收、膚觸滑溜的時候,做1~4的步驟,早晚各一次!


Skincare Solutions有保養一定有差!
唇部也要擦保養品

保養專家說,唇部保養可以分成兩部份:唇線(唇輪廓)內、唇線外。
唇線內:用護唇精華與護唇膏。
唇線外:用眼唇霜來保養。

唇肉保養,除紋+促進循環

唇肉肌膚有2個特色:
1.沒有皮脂膜,很容易乾燥
2.血管細小,經常循環不良。

少了皮脂膜保護,唇肉比起其他肌膚更容易受傷,皺紋也會比較深;有時氣溫低或作息不正常,身體代謝變慢時,唇色會變淡,唇輪廓因此變得不明顯,好像乾癟了一號。

除紋:沒什麼特別的訣竅!就是3餐飯後、一覺得唇乾燥就要補擦。睡前保養可以厚塗,份量大約像「吃完肥肉」那樣的油亮程度
促進循環:塗抹護唇精華或護唇霜時,由下而上,用指腹打圈按摩,刺激血行。

掃除唇周黯沉,手法要輕柔

唇周肌膚的脆弱度與眼周不相上下,即使是唇部去角質霜,也多混合大量油脂,同時顆粒纖細,避免唇受傷;專家建議,如果感覺唇脫皮,可以用棉花棒沾取護唇膏,延著唇紋縱向輕柔擦拭。

Q:唇周需要刮鬍子嗎?
A:唇周兩側難免會冒出幾撮毛,但是到底需不需要除毛!專家是建議不要「刮」、最好用「拔」的(很痛!但毛髮會長得較慢且細),再塗抹抑制毛髮生長的乳膏。


一周一次特殊護理:唇膜
去角質一周一次為限,可以搭配「敷唇膜」保養。「厚塗護唇膏+保鮮膜」敷10分鐘最省!講究一點,就用唇膜吧!

「圖文取自/ BEAUTY 30.com ‧專屬熟女美妝工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