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愛手繪本    
愛情的傳統市場和超級市場

作者/水瓶鯨魚


30歲的亨利和亞美分手後,才一個月,亨利便耐不住寂寞交了一個25歲的女朋友,亞美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和一個小自己7歲的23歲男孩在一起。

朋友們知道這件事,紛紛稱奇,只是評價竟是兩極。男性友人一面倒唱衰,女性友人卻一面倒擊掌叫好。

愛情市場雖有其供需法則,只是男大女小,目前很像傳統市場,路徑熟悉習慣;女大男小,可是新興超市,充滿開發性呢。

女性們對於新市場,莫不充滿嚮往;男性友人們則嗤之以鼻,一致認為傳統市場歷史悠久,貨色齊全……超級市場雖看起來光鮮亮麗,搞不好經營不善,就關門大吉。男性友人們覺得亞美八成是被小男生騙了,說不定還遇到個吃白食的,否則世界上一般男人哪可能會真心愛上比自己年長的女人?

保羅是「傳統市場」擁護者之一,可能受導師們影響極大,才26歲,卻有古老信仰。保羅認為男人無論幾歲,眼中只有25歲以下的女人,凡超過25歲的,他都稱之為姐姐、阿姨、伯母,而男人若會和大自己七歲的女人在一起,鐵定別有所圖。

被稱為阿姨的我忍不住笑出來:「保羅,誰談戀愛不是別有所圖?看圖的是愛情?圖的是婚姻?性生活?財富?名望?哪一種不是別有所圖?」

大偉嫩,竟一時說不出話來,熱衷新興超市的艾美莉則嘿嘿笑:「保羅,你該不會是處男吧?」保羅即刻臉紅脖子粗反駁:「當然不是。」雖然我們沒有人知道是不是,也沒興趣驗證,即使看到大偉彆扭模樣,也不想追究。

女人們果然現實,凡只有自己在意的男人,我們才會願意變成美國當紅影集CSI裡面的敬業熱情偵查員,否則寧可當好奇過路人。

艾美莉的「處男」兩字只是誇張形容詞,表示不懂世事的男人。她真正強調的是,其實多數聰明男人,一定都了解熟女的優點,比如:見過世面、獨立自主、聰明優秀,並且能夠真正享受性愛……如果對手男人有本事的話,如果。問題是,這常會不小心踩到男人的痛腳。

畢竟傳統市場確實普及,在傳統市場裡,賣雞、賣鴨、賣人蔘、賣海膽、賣鹿鞭,形容詞可不都是:勇、猛、久等字眼嗎?跟輕嫩的女孩在一起,最能夠展示自己的雄風,何必去受挑剔熟女的氣?

可是,親愛的男人啊,你們忘了,每個熟女都是從青澀期歷練而成的呢。哪個女人會生下來就30歲呢?每個熟女都經歷過18歲、25歲,如果我們有進步,也都拜男人所賜呢。

反倒男人比較詭異,無論幾歲都害怕受傷,總是愛比較:勇、猛、久,無論是有錢人或貧苦男,都認為這是一種驕傲的象徵。25歲以下沒經驗的女孩或處女,確實可讓男人感受到廣告辭的效益,可是,照女性迅速進步的腳步,下個世紀,男人恐怕要找18歲以下的女人了,哈。

艾美莉說:「我看不起這種男人。」叫人心有戚戚,但,親愛的艾美莉,知道嗎?男人們也不想被看不起,所以寧願選年輕女孩,保險。

這時候,亞美走進酒吧,她先歎口氣,才說:「年輕男人,真的勇、猛、久,超棒。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突然想找一個可以聊天的男人。」

我和艾美莉瞬間愣住,保羅插話:「亞美,我……」
亞美抬頭看一眼就喪氣:「算了。誰給我一杯酒?」

看來,女人確實現實。即使在超市有各國進口的有趣食品,我們仍渴望超市最好也擁有傳統市場的每日生鮮食物。

32歲的女性友人辛西亞終於開口:「讓我們原諒男人吧,男人就像傳統市場的小販,為了僱地盤就很傷神了。跟我一樣傷神啊,我喜歡跟老男人戀愛、聊天,感覺人生豐富有趣,但跟小男人上床,他們是真的有力氣……那假裝不來啊。」

◎刊載在番薯藤網站《Her Cafe》愛情與性《水瓶鯨魚》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