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冠雜誌    
童話

文◎扁金魚

童話裡的故事,或許會成真……

當我到了開始注意美醜的年齡,我就覺得自己很醜,我總是哀嘆,醜小鴨永遠無法成為天鵝,醜小鴨更別想得到美麗的愛情,隨著一天一天的成長,我更加確定……童話都是騙人的……

三十歲,一個令人恐慌的年紀,與其說跟愛情擦身而過,還不如說愛情不曾來過,從希望、渴望、奢望到失望,學到的是一個人也要微笑。

現在,一個人喝咖啡對我來說不是難事,有時候在咖啡廳翻翻雜誌,也很容易打發時間。某日,我不經意找到了一本《安徒生童話故事》,結果竟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

一個大男生,牛仔長褲,運動短杉,眉毛略濃,膚色略深,唇色粉紅,戴著一付無框眼鏡,背著辦公型背包,整體感覺陽光,整體印象沉穩。當我拿了書,走回自己最喜歡的咖啡廳裡唯一曬得到太陽的位子時,他竟然跟隨我的步伐,走到我的身邊!

我努力回想,他是以前認識的朋友或同學嗎?於是我開口問他,『請問,你是……』

他遞上一張我剛剛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小紙條,然後說:『妳的王子。』

我匆匆忙忙把紙條亂塞到手提包裡,再吃驚的抬頭看向他,他已走遠。

繼續喝著我的咖啡,手裡翻著《安徒生童話故事》,心裡想著卻是自己的童話故事。怎麼會有人如此直截了當的自稱王子?而既然是我的王子,為什麼閃得這樣快?

沒有多久,那個男生又回到我的視線,他禮貌的問過我後,坐了下來,他說晚上有個舞會缺少女伴,可否請我參加?

我回答他:『我並不漂亮,可以嗎?』

他笑著點點頭,而我可能跟安徒生借了勇氣,也可能是他的自稱為『王子』使我鼓足了勇氣,答應了他的請求。

今天好像太走運了,連計程車都攔到賓士轎車,到達會場,門口已經擠了許多人,人群中,有如白馬王子般的他上前迎接我,他對我說,

『今晚,妳很美。』

我自信的挽著他,步上好像會讓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快樂的紅地毯,舞池被點綴得好似無垠的星空,剎那間,我掉進了灰姑娘的時空……

舞會準時在十二點結束,他送我回家的途中,我們什麼都沒說,下車時,我慌張的拿出之前亂塞到手提包的小紙條,在空白的那面寫上我的電話後,交給了他。
那晚入睡前,我沉醉的以為……童話裡的故事,或許會成真……

經過了三十天等待,音訊全無。我安慰自己,如果都等了三十年,那三十天又算得了什麼?

今天的咖啡廳特別的寧靜,我到書架上找出那本《安徒生童話》,卻差一點把書摔到地上,因為,我的王子終於出現了!

他說,『好巧,又在這裡遇到妳。』他從錢包裡掏出那天我給他的紙條,接著說,『妳的電話,好像少寫了一個數字?』他又再把紙條翻到背面,『這個網址,妳還要嗎?』

看到紙上寫的好友部落格的網址,我恍然大悟,原來那天他說的不是『妳的王子』,而是——『妳的網址』!

半年後,王子跟我求婚了,那張紙條被貼印在結婚喜帖上,喜帖上還寫著:『你/妳要相信,相信我們的童話故事裡,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

─ 本文摘自第640期《皇冠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