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寄物櫃    
我會記得

作者/貝莉BlueBerry

大多時候,他冷靜的令人可憎。
他不會說他愛我,不會說他想我,有時候,甚至會說兩個人在一起,只是各取所需,如此令人不討喜,又如此務實。

我,為什麼會跟這個人相戀呢?
這實在是言語無法說明。
戀的發生總是沒有理由。
愛的啟發,或許是因為時間的焠鍊。

就這樣,慢慢慢慢地,兩個人靠近。
總是很寡言稱讚的他,某天跟我說,我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人,是個獨立的孩子。

獨立的孩子。

聽到這句話時,我一直笑,能把獨立跟孩子放在一起,是多微妙的形容詞。
「你應該跟阿妙去結拜,因為她也是這樣說我。」
當我聽到她這樣說時,想到遠在澳洲唸書的阿妙某夜喝醉時,也曾這樣對我說。
「因為我們了解妳啊!」他說。
「我想是吧!」我看著他,良久不說話。

十年以後,他會記得我嗎?
其實這我不知道,但我記得,某夜喝醉的他曾說:「妳有一天一定會忘記我。」
「會記得啊!」當時,我擁著他說:「我會記得喔!」
「騙人!」明明是個大人,這時,他卻像個孩子,明明是胡謅,我卻覺得好可愛。
「我會記得的。」聲音很輕,卻深深刻在腦裡。

好的壞的、開心的受傷的,我都會記得。
你看,我不是到現在都還沒忘記你嗎?


‧貝莉BlueBerry作家散步道專欄:Bohe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