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辣椒素 辣死癌細胞
【聯合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7.01.11 02:31 am
 

英國諾丁罕大學的科學家實驗發現,各種辛辣食物所含辣椒素(capsaicin)能殺死肺癌、胰臟癌的腫瘤細胞。

他們並發現,癌細胞的粒線體是所有癌細胞的罩門,只要破壞癌細胞的粒線體,一切癌症都有治療的希望,多吃辛辣食物,則有助預防一切癌症。

肺癌是一切抗癌治癌藥的黃金測試標準。「生物化學與生物物理研究通訊」報導,諾丁罕大學的研究人員將辣椒素施用於人類的肺癌細胞,產生驚人結果:辣椒素纏上肺癌細胞的粒線體,使癌細胞自然死亡。他們對胰臟癌細胞如法炮製,結果一樣。胰臟癌十分可怕,存活五年的患者不到1%。

最好的是,辣椒素對腫瘤周遭的健康細胞沒有影響。

粒線體負責提供細胞能量,是細胞內製造能量的工廠。報導說,辣椒素能摧毀製造能量的工廠,導至細胞自然凋亡。也就是說,粒線體是一切癌細胞的「阿奇力士腳跟」,對準這要害射箭,就能取癌細胞性命。

主持研究的貝茲博士表示,從這項研究可知,墨西哥和印度人的傳統主食偏辣,而且非常辣,應該就是他們罹癌率比歐美人低很多的主因。

諾丁罕大學已開始和中國大陸科學家合作從草藥著手。一般大眾能做的,就是日常飲食多吃辣。

【2007/01/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