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開發    
三步驟開發寶寶智力

3歲前黃金關鍵期


想要寶寶聰明又健康,0~3歲是關鍵時期。爸媽要掌握這個階段,提供寶寶充足的營養、刺激智力發展的環境與高品質的親子互動,才能讓寶寶聰明又健康。

義大利教育家蒙特梭利說:「寶寶出生後的頭三年智力發展在其程度和重要性上超過寶寶一生的任何階段。」

有的媽媽希望自己的小寶寶特別聰明,會刻意去發展他的左腦功能,例如從小就不斷地給寶寶講故事、聽音樂等,這樣的做法固然有作用,但也有些偏頗。專家認為,應該要讓寶寶左右腦均衡發展,並掌握適當的時期,對寶寶的左右腦進行以下三步驟開發,這樣才能真正讓寶寶聰明起來。

智力開發step1:營養均衡


小寶寶從出生起大腦就開始不斷地吸收各種幫助大腦發育發展的營養元素,不少專家認為ARA和DHA成分對腦部和視覺發育非常重要,它們能夠為寶寶智力發展提供許多幫助。另外,飲食方面仍需以均衡營養為優先考量。

智力開發step2:益智遊戲


多進行益智遊戲,透過科學的訓練和學習方法,向寶寶灌輸精神營養,盡可能開發寶寶的腦部潛能,升級寶寶的智力。玩耍滿足了寶寶們的欲望,同時也激發了他們的求知欲、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善玩的寶寶有許多優點,例如聰明、樂觀、愉快、朝氣蓬勃、富於幻想、勇敢大膽。所以,家長要讓寶寶在玩樂中健康成長。

智力開發step3:親子交流


媽媽和寶寶的積極交流,對智力開發也有很大的幫助,寶寶在遊戲的同時,媽媽的參與很重要,因為媽媽的愛心和耐心能夠引導寶寶投入遊戲當中,將精神營養和物質營養有效地聯繫起來,所以,別忘了給予寶寶最大的安全感和最好的心靈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