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    
冬解毒排油清瘦專修班

冬天吃得多、動得少?循環差、代謝低?
油膩的食物、鬱結的毒素,
好像要在身體裡冬眠,不出來啦!


其實,冬天最需要把解毒當作日常生活功課,正確排毒首先就要從維護、修護最大的排毒器官-肝臟做起,如果肝機能不好,不管做什麼,效果都不大!
此外,代謝的高低,也同樣攸關體內廢物是否順暢排出!
現在就學學從養肝、護肝開始的正統解毒法,並加強代謝力,加上讓毒素盡出的排毒瑜珈,冬日的窈窕健康,就成功在望啦!

必修學分1 養肝6大對策

如果肝不好,身體的解毒系統就無法發揮正常作用,這時,無論做什麼解毒計畫都沒有用,所以,要解除毒素對身體的傷害前,先要學會怎麼養肝。

lesson A 重新清整腸道

每天可以順利排便,將體內的宿便排出,就是清整腸胃的重要工作。

對策1 正確喝水法。
1.1個人1天的喝水量約需2000-3000c.c.,但卻不是一次猛灌,就算數。正確的喝水方式,要分批喝、健康喝,才能達到效果。

2.早晨起床後,是人體1天開始運作的關鍵,在這個時段喝水,對身體的消化系統幫助很大,而且最好要一起床,空腹的情況下,小口小口用緩慢速度喝下約450c.c.的溫水。

3.喝完水,最好再做一些緩和的簡單運動,會更有利於清淨腸胃。

對策2 多吃高纖食物。
每天食用約30mg的高纖食物,可以讓吃進的食物更有效率地通過消化道,降低腸道裡有毒物質被人體吸附的可能性,同時也能順利解決便秘問題。

對策3 吃乳酸菌。
利用乳酸菌或優酪乳等乳酸製品,不但可以補充腸內的益菌,健胃整腸,幫助消化,又有助於體內環保,對健康很有益處。


lesson B 養成健康的生活作息
讓自己養成健康的生活作息,不但可以幫助解毒大計,還能因此更美麗喔!

對策1 平日多做疏肝小運動。
肝經走側身,平時可用手掌虎口位置,順著腋下脅肋往腰腹季肋按摩,一天來回數次,幫助疏通肝臟經絡。

對策2 放鬆心情,讓自己快樂。
生氣時,是由體內肝經絡作反應,如果情緒一直處於亢奮狀態,會讓肝功能的作用失常,最終導致肝功能損傷。

心情不好時,先深呼吸一下,試著從更積極正面的角度出發,用同理心去想想,或是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都有助於轉換心情喔!

對策3 不熬夜。
熬夜傷肝,雖然老生常談,但確實是養肝最重要的一環,要已經習慣熬夜的人不熬夜,一定也相當痛苦!

專家建議,即使晚上無法早早入睡,也必須在肝經順行的時段(晚上11點至凌晨1點),強迫自己躺著閉目休息,好好地讓這個解毒大器官有修護的機會。


必修學分 2 護肝學分Plus...平日飲食祕笈

除了平常應該注意的生活習慣與小妙方之外,要肝機能健全的進階學分,就是選擇可以護肝的食物。

對策1 多吃新鮮且當季的蔬果。
加工後的食物,可能添加許多化學物質,多吃,不僅容易讓毒素殘留體內,過量,更容易中毒。而不是當令節氣所產出的蔬果,也可能會有不肖業者,為了產量與好價格,而施打抗生素等藥物,刺激生長。

因此,平日護肝的首要工作,就是慎選食物的來源與種類,可別因貪嘴,而壞了健康大事。

對策2 平日少吃過於刺激的食物。
如果經常食用過於刺激的食物,容易帶動刺激,讓肝機能一直處於亢奮狀態,導致毀損。尤其是菸酒等傷肝壞分子,更是最好少碰。

對策3 可在食物中加些有疏肝、理氣作用的藥方。
可以疏肝、理氣的藥方包括:陳皮、玫瑰、香覆、柴胡、山楂、肉桂、紅花、枸杞、桑椹、茴香、豆蔻、荷葉、黃蓮、黑芝麻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