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生活    
解讀寶寶的信號 

這是什麼意思呢?


還不大會說話的寶寶會利用某個動作、某種聲音或者表情來表達某種特定意思。快來看看這些寶寶有趣的信號吧。

噓噓嗯嗯信號


*我家寶貝只要像蚯蚓一樣扭來扭去的時候,哈哈,那就是下面濕啦。

*我的寶貝每次自己尿尿了,就會很安靜,當你看他的時候,他的眼神顯得很不好意思,看你一下馬上又移開,好像覺得自己做錯事一樣。

*如果寶寶站著玩得很高興的時候,突然安靜下來一動都不動,然後放下手上的玩具低下頭,這時想都不要想,趕快把他抓去廁所吧,他要站著噓噓了!

*如果睡得很安穩的臭寶,突然翻來翻去或者坐起來,那就表示要尿尿了;如果玩得很開心的時候,臭寶突然伸手去摸小屁屁,就說明想尿或者已經尿了。

*寶寶每次要大便的時候,就會從東跑到西,從西跑到東,坐立不安,還一定要讓你抱。問他是不是要大便,寶寶就會說「阿憋」。

*寶寶要拉臭臭了,就會突然對我笑,或者突然撲到我懷裡,拉完了,我如果說好了嗎,他就會說「爸爸」,因為他爸爸是專門負責擦屁屁的。

*我家寶寶在拉便便的時候,她的眼圈會紅紅的,一動也不動地坐或躺在那,拉完了,她也不會鬧,更不會挪動地方,就在那裡靜靜地等待你過來給她換尿片。

*淘淘6個月開始,想拉大便的時候總是把小臉鼓得通紅,眼睛看一個方向,身子不動,嘴裡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想吃的信號


*陽陽如果說「好白、好白」就是有好吃的東西的意思。我經常在下班的時候給小傢伙帶些巧克力、棒棒糖之類,一到家他就會用小手指著我的包包大叫「好白、好白」。

*我家小寶現在九個月大,餓了的時候會大大聲地哭,還大大聲地發出:「嗯嗯嗯」表示他想喝奶了。

*只要寶寶像小狗似的,撅著小嘴在我身上嗅來嗅去,就表示他想喝母奶了。

*想喝奶的時候,寶寶會往我的胸前蹭呀蹭的,嘴裡哼哼唧唧,看到奶就呵呵笑。

開心的信號


*寶寶經常在興奮的時候說:「阿別阿別阿別」。如果你跟著他重複這句話,他就朝你狂笑,然後自己再說一遍!

*每當寶寶微笑地看著我,右手食指點著小臉,而且是連點三下,那就表示他要我親他!接著我也點著我的臉,也連點三下,他就會馬上撲進我的懷裡,開始來親我!

*我家寶寶愛吃醋,每天早上他爸爸上班前要親我一下,她總是用渴望的眼神看著她爸爸,非要親她一下,她才開心,現在我總是排第二了。

*寶寶如果瞪大眼睛,手舞足蹈,嘴裡還發出各種聲音,就表示他心情很好,很開心。

想出去玩的信號


*淘淘不喜歡待在家裡,每天都要出門玩。六個月開始,每當他想出門的時候,眼睛總盯著大門。到了7個月,會爬了,他就爬到大門邊,用力拍門,如果我們在旁邊,就朝我們叫,意思是說「我要出去玩」。

*「啊~嗚~啊~嗚」,如果寶寶發出這種很清晰的聲音一邊蹬腿,小手還拼命擺動,皺著眉頭,這就表示是想讓我們帶他出去溜達,有時三更半夜,外面黑漆漆的,他也要出去玩。

*只要一抱起寶寶,他馬上就做出再見揮手的手勢,就表示他想出去玩啦。

想睡的信號


*寶寶有個招牌動作,就是在睡覺前,總喜歡把右手的大拇指放進嘴裡不停地吸啊吸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最近寶寶睏的時候,就會在床上打滾,然後側躺在枕頭上,伸出一隻手拍著自己的腰,嘴裡還唸唸有詞的出聲,就表示他想睡了。

*如果寶寶不停揉眼睛,然後又舉起小手要抱抱,樣子不耐煩,意思就是睏了,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