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是為了更愛自己

我們愛一個人什麼?有多少人在對方離開的時候,在心還沒有發酸、眼淚還沒有潰堤的時候還有理智來分析我們愛一個人什麼?對方走了我們真正損失的是什麼?或許,當我們在戀愛中還有一絲絲的理智來做一點小小的邏輯推理,那麼,正在收緊的心情可能一下子就可以放鬆、而剛剛要爬出眼框的眼淚就會躲回它原來的窩去。

我們愛一個人什麼,有些時候一對情侶分手之後,我們總是看見被放棄的那個人呼天搶地的大喊『為什麼?』,有的甚至不計代價的要挽留對方的心,更有甚者為了一段褪色的感情拋棄家人所有的愛,用自殺來了斷這一切痛苦,真的好傻,我總是為這些人感到遺憾。什麼人值得我們這樣不計代價的試圖挽回,難道沒有一個人可以替代他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嗎?他是這麼的完美到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嗎?也許,我們應該好好的面對自己,當我們被放棄的時候,當我們打算為此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們除了檢討自己錯在哪裡之外,更該清楚的知道我們到底愛對方什麼,到底為什麼會捨不得一個不愛我們的人?我們是捨不得對方的好,還是捨不得自己所付出的時間和情感?這個世界上美好的人很多,而我們獨獨捨不得狠心放棄我們的人,這是不是一個很匪夷所思的一件事情?

我們愛對方什麼?也許在愛中,我們被甜蜜沖昏了頭可以不思考,但是,當愛已慢慢的用著各種不同的形式悄悄的步下舞台的時候,我們不能再不認真的想想,那個我們心眼所繫的人到底哪一點值得我們付出感情,如果他可以選擇離開我們,為什麼我們不能大方的跟他說再見?我們到底是愛對方還是更愛自己?我們到底是捨不得對方還是捨不得自己?如果,我們捨得自己曾經付出的感情、曾經付出的時間、曾經接受的愛與關心、曾經得到的一切美好的感覺,如果我們捨得這一切,為什麼不能捨得對方離開?

不要再拿對方當藉口,說自己有多愛對方捨不得他走,愛一個人有很多種方式,愛自己也是,當一段感情已經褪色的時候,就應該放手,因為,那可以讓我們更愛自己,用不同於過去那種依附在別人給的歡愉中幸福的方式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