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企劃  

 

愛情不是奢侈品-婚後戀愛是婚姻的養分 每一天都需要灌溉

【文章提供/魅麗雜誌】

 妳可能不知道,妳有多麼需要談戀愛,婚姻生活中種種的情緒騷動,妳需要的出口是戀愛。

【生活實例】網友比老公還瞭解我—Alison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玩臉書,我變了,寧願把時間花在回網友留言,也不想和老公講話。」
Alison下了班仍抱著筆記型電腦敲敲打打,對著小小的螢幕一會兒笑,一會兒皺眉,偶爾興奮地急促呼吸,眼睛發亮。
一開始,老公以為她把工作帶回家,不敢吵她。有一回,他終於忍不住好奇探看,才發現她和陌生人正談著他倆昨晚為了做愛而吵架的事。
他大發雷霆。
「為什麼要把我們的私事寫在網路上?」
「我又沒說錯!昨天是你態度不好,我明明不想做,是你一臉不高興,還抱怨我……」Alison的話被碎裂聲打斷。
老公氣得把桌上的花瓶掃落。
「這種事為什麼要跟沒見過面的陌生人講?」
「他們不是陌生人,是我的網友,網友也是朋友的一種。我跟朋友分享我的想法,哪裡不對?」Alison解釋。
老公一語不發,拿起車鑰匙,出了門。


Alison的眼淚直往下掉。她就知道老公的反應會是這樣,每一次都是,不管什麼事,只要他倆意見不合,就是爭吵、衝突,然後他躲開。的確,她沒見過這些網友,說不上關係多親密,但就是這些所謂的陌生人陪她度過跟老闆要求升職被拒的挫敗,和她一起撐過該不該換工作的猶豫,他們願意傾聽她雜亂的心情(老公說那叫廢話,是情緒垃圾),熱誠地給她意見,該換哪一種除濕機、該買什麼牌子的清潔劑(老公只會說這種事隨便妳)。
她並非沈迷網路交友,只是想要有人能夠聊聊,聊聊那些老公不會陪她聊的事。她承認,最近事情有點失控,有個網友總會細心地給她的每一篇文章留言,如果她回覆了,他會迅速再度回應。在一來一往的回應中,她慢慢開啟心扉,跟他聊起從未對老公說的悄悄話,比如昨晚不愉快的性。
Alosin的眼淚乾了,心卻更加搖擺,她知道已一腳踩上婚姻的邊界。然而,不知道是勇氣十足還是缺乏勇氣,她不想退開。

【咖啡因觀點】戀愛是百憂解 解開婚姻難題
別以為結了婚就不需要戀愛,婚後戀愛是婚姻的養分,每一天都需要灌溉。在上述的例子中,有所回應正是Alison想要的戀愛模式,在老公身上找不到,她只好向外尋求。他們的婚姻可能毀在兩件事:
1.當Alison願意敞開心胸分享,老公卻不樂意聽,讓她挫敗。然而,對男人來說,談話的焦點在於解決問題,Alison的抱怨顯得枯燥瑣碎是因為他找不到他能使力為她解決之處。
2.女人需要商量對象,即使小如該買哪一項生活用品,她也喜歡討論,老公卻要她自己決定,把責任推給她。相反的,男人會認為又不是買房子,有什麼好討論的。

戀愛跟運動一樣 需要每天鍛鍊
妳絕對知道運動很重要,要持之以恆,但妳可能不知道,戀愛也需要每天鍛鍊。聰明的女人能認清戀愛的必要性,瞭解激起戀愛的火花、創造戀愛的氛圍是婚姻的必修課。妳需要做的不是抱怨老公不能給妳戀愛的感覺,而是主動的把老公拉近妳的戀愛漩渦。
以下的幾種做法提供參考:
1.性趣比身材重要:妳需要的不是減重,而是把好久不見的情趣內衣翻出來。男人渴望的不是完美身材,而是結婚那麼久,妳仍然對他感「性」趣。
2.別忘了英雄遊戲:很多時候男人不再當英雄是因為妳能自己解決問題。當妳的老公覺得不再被妳需要,便會尋找下一個需要他的對象,例如他的同事或秘書。時不時找幾件事提醒他,他永遠是妳的英雄,妳需要他拯救一輩子。
3.找回妳的聲音:妳有多久沒用談戀愛的口氣和他說話了?那種輕輕柔柔的洋溢女人味的聲音,他有多久沒聽見了?現在就調整和他說話的口氣,把語氣訓練當成瑜珈練習。
4.約會是一種互惠:看愛情電影、逛百貨公司、吃美食、喝下午茶……約會常滿足女人的需要,卻讓男人受苦。如果老是做些他不喜歡、不擅長的活動,怎能怪他不再跟妳約會!約他去逛他喜歡的東西,做他熱愛的事,改變他對約會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