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大阪道頓堀‧美食名物特蒐(下)



除了吃不完的美食之外,道頓堀還有許多大人氣的知名景點,沒逛到這些景點,別說你來過道頓堀哦!



戎橋glico跑者

「glico」是日本一家很有歷史的糖果點心公司,1919年glico在道頓堀川旁靠近戎橋的地方設立了這片大型霓虹廣告看板,十幾年下來已成為道頓堀最耀眼的地標,入夜之後整片霓虹燈光彩奪目,映照在道頓堀川上的倒影更是夢幻的景致。



心齋橋筋商站街

經由戎橋走過道頓堀川會接到「心齋橋筋商站街」,這條商店街實在長到一個不行,從道頓堀一直通到梅田,路上除了數不清的各種專櫃商店之外,還有高島屋、大丸等百貨公司,走到腳軟也走不完。



食倒太郎

「食倒太郎」意思是指大阪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讓人吃的撐到躺下,其實這具電動打鼓小丑人偶只是某家餐廳前的擺飾而已,可能真的太逗趣,每天從早到晚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在這人像前拍照,成為熱門必拍景點之一,可惜這家餐廳已經結束營業了,食倒太郎也跟著退休了,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在某個地方與食倒太郎再相會啊!



極樂商店街

極樂商店街是個位於道頓堀的三層樓商場,整個商場將早期大阪的街頭完全複製,裡頭有許多復古裝潢的店家販賣著大阪的道地美食與早期商品,有各種有趣的小東西,喜歡日本早期樸實風情的人不可錯過哦!



水掛不動明王

在法善寺橫丁裡的夫妻善哉店家旁有著一尊傳奇的「水掛不動明王」,這尊不動明王在大阪當地非常有名,只要是做生意的店家大概都會來拜,信徒參拜完之後要舀水潑向神像,看神像長滿了青苔就知道這座小神社香火十分鼎盛,信徒排隊一個接著一個不斷的參拜潑水,這樣不長滿青苔也難,不過就算長滿了青苔,這尊不動明王神像還是充滿了神聖與威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