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散步道  

曖昧的淨土。



作者/水瓶鯨魚

清晨,突然夢見K,晚上就意外遇到K,簡直是神來一筆。

夢中,她和K什麼事都沒發生,只是眼神交換,溫柔深邃,卻讓女人睡醒後捨不得起床。

真實的夜晚,她和K,如同夢境,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只是在餐館吃飯時,偶爾相遇,微笑地打個招呼,而兩個人依依不捨地相互探望彼此的背影,各坐在自己的座位偷偷交換眼神,感覺得出來有某種東西在彼此心中發酵。

正處於完全發酵狀態中的是女性友人Tracy。

Tracy三十五歲,結婚三年半,上個月意外遇到上個公司的男屬下,男人比她小兩歲,目前在另個公司擔任經理。吃過幾次敘舊和交換工作情報午飯後,Tracy對男人有了好感,那個男人也對Tracy表現出好感,雖然什麼事都沒發生,一種似有若無的甜蜜感和曖昧小動作卻讓Tracy突然變成小鹿亂撞的小女孩……她一面取笑Tracy,一面也暗暗嘲笑自己,哎呀,自己也差不多,她頂多沒有把自己的秘密公開,選擇放在心中。

曖昧,是一種超微妙的美妙關係,當妳發現自己有好感的人對自己也有異常熱烈情緒……中樂透,都不一定有這種興奮感。

有一些戀愛的她,對這種感覺非常熟悉,可不可以再來一次?面對讓自己費洛蒙亢進的美食,誰會拒而遠之?這世上,會令人意志力薄弱的事,前兩名恐怕是:戀愛和美食。

「如果妳是我,會怎麼辦?」深夜,Tracy戒慎恐懼地問她。
「要說實話嗎?我以前是不擇手段一定要追到手。」她笑。
「真的嗎?」Tracy驚訝地,隨後埋怨:「可是妳未婚啊,我可是已婚呢。」

這倒是單身女性和已婚女性的差異,可是,她沒告訴Tracy,她雖然是單身,也不是不曾任性追求或和偷偷和像K這樣已婚的男人交往過、受過傷。

只是,K對自己卻非常不同,只要看著K,隨便說說話,她就滿足了。有時候,她甚至懷疑自己對K是沒有慾望的。她選擇默默享受喜歡一個男人並被這個男人在乎的感覺,那是一塊純淨的區塊,溫柔美好,也因此,她極害怕自己不小心破壞這塊區域,努力克制。

看著Tracy少女般的心情,她羨慕的,也憂慮著,反而珍惜自己和K這塊淨土,認識多年,這塊淨土仍然存在,K散發出來的感情訊號仍像當初一樣,她更不願意破壞或毀滅這塊感情淨土。

愛情的殘酷面貌,其實很像女人的絲襪,既脆弱又頑強,一被鐵絲勾到就破一個大洞,無法拯救;勒在頸上,卻足以斃命。

總之,她從不想假裝強悍,也不願意搞到致命。她很想對Tracy,某一種愛情的美麗,來自曖昧,不宜跨過城池;一越線,淨土再也不是淨土了。

想了很久,看著Tracy泛著紅光的可愛笑臉,這種殘忍的話,下週再說吧,因為幸福感有時充滿強烈感染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