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京都‧金閣寺楓情散策


離開有馬溫泉之後,我們來到京都市區,接下來要去的金閣寺一樣也是舊地重遊,而且上次來的時候也是賞楓,不過上次拿的相機是SONY W5,這次則是SONY A300,再加上這二年來日本趴趴走的攝影經驗,且看看這次拍出來的楓葉能有什麼不同吧!


金閣寺的楓葉一樣紅的不像話,滿地的楓紅能稱的上是紅葉地毯了吧!金閣寺的美麗水面倒影不管什麼季節都那麼美啊!


阿婆正努力的掃著楓紅,我知道在這裡掃楓葉就跟當兵時掃樹葉一樣,永遠掃不完啊!只不過心境完全不同,呵…


楓葉就像印章一樣蓋在天上,很喜歡這張照片,楓紅與樹枝像拓印一樣,像水彩畫,也像水墨畫。


這個小小的瀑布下方,有個狀似鯉魚往瀑布上飛躍的石頭,配合鯉魚躍龍門的傳說而命名為「龍門瀑布」。


金閣寺境內有看不完、拍不盡的楓紅美景,走著走著又有日式茶寮出現了,紅色的座席與楓葉真是絕配,這裡好像還有賣撒著金箔的和R子跟抺茶,不愧是金閣寺啊!還有金箔呢!


滿地站立的楓葉就像紅色的忍者手裡劍,在楓紅地毯上散步的鴿子格外引人注目,讓我也好想上去踩踩看。


金閣寺的遊客真的很多,想拍一張人稍微少一點的照片都要等很久,不過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不管什麼等級,隨手一拍就是美景。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攝影大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