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    
紫竹奶奶的花園傳奇

北海道尋花蹤 帶廣紫竹花園


紫竹奶奶從年輕時愛花到老,他一生愛花的心路歷程,還被畫成漫畫紀錄了下來!現在他更是一個花園主人,讓2000種以上的花草由春至夏不斷盛放在遊人眼前。

文─廖惠萍 攝影─許宏偉


來訪紫竹花園,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這種感動的來源,應該就是看見打扮得鮮豔可愛的紫竹奶奶出現在我們面前時,那種充滿了陽光、活力的笑容,深深的讓我們體會到了與花朵一同生活的人,才擁有這般的親切與慈祥吧!紫竹奶奶其實是略懂中文的,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卻已經深深的展現她的誠意與想法,她告訴我們,她相當喜歡來自於海外的訪客,對於台灣的客人更是十分歡迎。

一生心血的結晶


其實,頭一次見到紫竹花園的報導是來自於網路上,打開紫竹花園的網頁上,潔白的畫面上出現了一個老奶奶的身影,深入瞭解之後才知道,原來紫竹奶奶從年輕時愛花到老,現在更是一個花園的主人,帶廣地區的花新聞更是把老奶奶的故事畫成了漫畫,把紫竹奶奶一生愛花的心路歷程和遇到的起起伏伏,全都以漫畫的方式紀錄了下來呢!


紫竹花園的佔地很大,是紫竹奶奶花費了一生的心血所打造出來的,現在雖然是個觀光花園,但非常具有規劃性,走進花園,眼前就是紫竹花園歡迎來賓的花之徑,這裡可以說是被花朵所包圍的花之世界,除了眼前的道路之外,無論向左或是向右望去,都是成片色彩斑爛的花叢,翩翩隨風起舞著,清新的花香籠罩著,令人神清氣爽。

獨特設計的花海小徑


再往前走是各色的花壇,這些花壇是以不同的品種花卉作為主要的分類,寬廣無邊的花海,最適合在這裡深深吸一口氣,絕對可以一掃心裡的所有鬱悶呢!而遠處的一對蘋果樹,在每年的5月都會開滿整樹的蘋果花,雪白而燦爛,紫竹花園裡頭所種的樹木有很大的一部份並不是景觀植樹,而是果樹一類的樹木,因此不同的季節開花之外,結實纍纍的時候,更是紫竹花園裡頭最特別的景觀。


山間、水上遍植特色花卉

紫竹花園裡頭最特別的,應該就屬岩石花園(ROCK GARDEN)和太郎池了吧!岩石花園是特別仿照山上的岩石所搭建出的山景風光,遍植的花朵當然也是在山上才見得到的一些原生種野花和野草,比起一般的花卉雖是少了幾分的色彩,但卻多了好幾分的自然不造作,而沿著岩石花園旁的小河川一直通到太郎池,池裡的花朵就完全不同囉,都是水邊與水中的花朵植物,比起岩石花園的花草,更多了一分柔美。

紫竹花園
網  址: http://www.shichiku-garden.com
電  話: 0155-60-2377
地  點: 北海道帶廣市美榮町西4線107
開園期間: 4月第4週六~10月31日
票  價: 大人500円、學生20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