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找一雙鞋

作者/飄逸芬芳

「歡迎光臨。需要什麼樣的鞋款?」

她抬頭看了一眼小姐的臉,101式sales的微笑,當客人逗留十分鐘還沒決定要消費就會瞬間凋謝那種。

她才不會光看不買,她真的缺一雙鞋,參加前男友的婚宴。

要比上一回她自作聰明以為要給前男友驚喜,偷偷跑到他家,卻在他家門口看見的那一雙藕紫色霧面、細跟、三吋、鑲有珠花的鞋子還要美一百倍的鞋。

那是他生日前夕,她拎著他最愛吃的雞爪凍,躡手躡腳來到他家門口,然後,就看到那雙鞋,整齊的擺在門邊。大概是嚇傻了或什麼的,她居然非常鎮定的,輕輕拎起那雙鞋,仔細端詳起來。36號,保存良好,真皮的自然摺痕,淑女中又帶點性感。

她看看自己的鞋,一雙Allstar,上山下海都方便,洗得連鞋帶都變成了灰色。

「妳覺得白木屋的喜餅怎麼樣,款式大方,品質又好……欸?」

然後門冷不防推開,碰一聲撞到她額頭,他們牽著手,錯愕的看著她仰倒在地,手上兀自緊緊握著那隻鞋,像個偷鞋的變態歐巴桑。

「小姐-小姐-」

店員錯愕的眼神讓她意識到自己淚流滿面,她一吸鼻子,掏出信用卡,指指地上試穿過的幾雙鞋,「這些都包起來」。

「不用因為眼淚嚇到人就花錢以示負責吧?」

淚眼朦朧中,她看到一個穿著休閒服的男人倚在牆邊,似笑非笑的看著她。「這雙尖頭鞋對妳的腳型來說太窄,妳穿上它十分鐘就會掰咖;那雙鞋小了半號,沒妳的尺碼,硬要穿只會讓妳腳痛;還有這一雙露指縫,和妳的腳型根本不搭,小姐,妳自個兒的腳妳難道不知道,要怎麼穿它才會好看嗎?妳自個兒的男人妳難道不知道,他早就已經變心,妳穿四吋LV他都不會多看妳一眼?」

她愣愣的看著他,然後,終於忍不住衝上前垂打他。「我自己的腳我不會打扮,我自己的男人我抓不住,我什麼都不會,可以了吧,你-滿-意-了-吧!」

原來他叫David。

他說他是鞋店的投資者,佔有49%的股份,平常靠畫畫維生,簡單來說,是個soho。

她裸身躺在他的床上,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其實仔細看,他長的還蠻有型的嘛……四塊腹肌很結實,寬闊的肩膀很有力,抱著她靠在牆上撞擊,濃密的腳毛摩娑著她的大腿,擾得她心都癢癢的……

「果汁?可樂?別說妳要冰開水。」
「我只要冰開水。」她咕噥。
「這麼堅持?」

他斜眼看著她,伸出手啪的一聲打了她的臀部,但還是遞來一杯開了封加了冰塊的杯水。

她接過來,小口小口的啜飲著,好半天才突然覺得不對勁。她們可是第一次見面耶!什麼年代了,看對眼就來不稀奇,他這麼好睡,她也不吃虧,可是,他為什麼似乎對她很熟悉的樣子?不但知道她穿幾號鞋,連她愛喝冰開水也曉得?

「欸,」她狐疑的推推又重新躺下的他。「我們認識嗎?」
「那要問妳阿。」他煞有其事。「妳常常跟陌生人回家,並且躺在陌生人床上?」
「你明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們認識嗎?如果不是很熟,我怎麼會曉得妳是什麼意思?」
「你!」

她氣結,忍不住抓起枕頭垂打他!她要怎麼和他說,她覺得他們好像很熟悉似的?她覺得,他比誰都了解她,難道,傳說中的「上輩子就認識」是真的?

等他欣賞夠她的窘態,才好整以暇的說,「被男朋友甩了?」
「嗯。」
「親自抓到他在偷情?」
「嗯。」
「然後,他要跟偷情對象結婚?」
「挖靠!你怎麼都知道?」

他誇張的嘆了一口氣。「小姐,我是妳讀者。」
「嘎?」
「妳的Blog。我看了半年了,才會在鞋店一眼就認出妳來。」
「噢。」難怪他知道這麼多。
「就這樣?就只有『噢』一聲?」
「不然要怎樣?」
「小姐,妳以為我隨隨便便就帶女人回家過夜?」他誇張的探口氣。「我承認先趁虛而入吃乾抹淨是我的手段,可是我也不是隨便的人耶!」
「噢。」
「還噢!我在跟妳表白欸,我暗戀妳半年了!」

我-暗-戀-妳-半-年-了!

她傻眼的看著惱怒到有些臉紅的他,耳裡嗡嗡作響,全是這句話的ECHO。

後來她還是沒買到一雙比那雙藕紫色高跟鞋更秀氣的鞋。

因為David說的對,那不是她那杯茶。

「妳夠高腿夠長了,不用穿高跟鞋。」David帶她回店裡,搬出一堆休閒鞋。「自己挑。」

她和David穿著同一款示的球鞋出席,據它們共同的朋友說,活像是在拍休閒品牌廣告般搭配。

她知道她已經找到最適合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