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LE 她    
居家美膚浴

泡澡、按摩和芳香療法都是舒緩壓力和疲勞的簡易妙方,準備好簡單的HOME SPA道具,讓家裡的浴室也成為專業美體護膚中心。


鎮日埋首於工作的妳,想要擁有片刻的輕鬆時光嗎?如果總因為滿檔的工作行程或趕不上通貨膨脹速度的羞澀阮囊,而無法好好享受全套專業的SPA或全身按摩,那麼,不妨來個DIY HOME SPA吧!不必捨近求遠找芳療師進行豪華貴婦人護膚療程,市面上有越來越多的芳療保養品品牌,可以針對個人的膚質和身體狀況,推薦最適合妳的HOME SPA組合。如果妳還對HOME SPA產品的印象停留在簡單的沐浴乳、泡泡浴的話,可得睜大眼睛、好好了解一下現在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新鮮貨!各種味道和用途的身體清潔產品、去角質霜、護膚調理油、泡澡劑、敷體膜、香薰油……,甚至還有各種紓壓按摩的道具等,分類更精細、更多樣化,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喜好作選擇搭配,任何人都能在家好好享受一段不受干擾的悠閒時光。

HOW TO
1.飲用具有排毒功效的花草茶以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感受到身體變得暖和起來。

2.將燈光調暗,並點上一盞精油燈或香薰蠟燭,讓淡淡的香氣瀰漫整個浴室。

3.全身均勻的塗抹上薄薄的美體敷膜,等待數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

4.將護髮霜或頭皮按摩油均勻塗抹在髮上,用指腹輕輕按壓頭皮和髮絲稍作按摩,再將頭髮用毛巾或浴帽包裹起來,有助於保養成分的滲透與吸收。

5.將沐浴劑倒入溫熱的水中充分溶解,浸泡在浴缸裡好好的放鬆休息,浸泡時間約10~15分鐘最恰當,此時,可敷上具有保濕或收斂緊實功效的面膜,護膚效果會更好。

6.趁身體還濕潤時,利用去角質產品輕柔的按摩全身以去除多餘的老廢角質層,之後再以清水洗淨。

7.塗擦身體乳或按摩油後,利用按摩道具或手指頭輕輕進行全身按摩,有助於加速血液循環和補充肌膚水分。

8.美膚步驟結束後,喝杯溫水或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果汁,好好的讓自己放空一會兒。


隨手可得天然泡澡湯方
香菇也可以拿來當泡澡入浴的材料?沒錯,因為香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D和抗氧化物,具有保濕、預防皮膚老化的功效。只要將處理乾淨、曬乾的新鮮香菇3~4朵泡水後,再用浸泡過香菇的水來洗臉或泡澡即可。

季節轉換時,肌膚會變得缺水乾燥,這個時候就要多利用蜂蜜、橘子皮、梔子花……等,各種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且具有良好保濕效果的天然素材來保養肌膚。蜂蜜可以拿來塗抹全身當敷體膜使用,或是將半杯蜂蜜倒入水中當作泡澡劑。也可將橘子皮和梔子花洗淨後,用紗布包好在溫水中搓揉,這些植物便會釋放出含有維他命的油脂成分,能很快的讓肌膚獲得充分的滋潤。

因為緊張或壓力,身體總是感到沉重疲累、頭痛也如影隨形,或是時常為失眠所苦的話,那麼推薦妳試試看使用新鮮花植的芳香療法,像是:迷迭香、百里香、蘋果、薄荷、檸檬、香蜂草……等,這些植物具有清新香甜的味道,能發揮抗憂鬱、鎮靜神經、預防頭痛、消除疲勞等功效。可以將洗乾淨的花植直接丟入浴缸裡泡澡,也可輕輕搓揉葉片,讓香氣更加濃郁。

韓國自古以來就流傳一種秘方——據說使用清酒泡澡不僅可以消除宿醉,還能排除體內老廢物質,而紅酒也具有類似的效果。因為葡萄中含有AHA成分能去除老廢角質細胞,讓肌膚變得更加白皙透明。只要將清酒或紅酒4~5杯倒入浴缸裡泡個10分鐘左右即可。

用澡巾大力搓揉來去角質,不僅會傷害肌膚,也是造成肌膚乾燥的元兇。使用天然的去角質成分,在皮膚濕潤的情況下輕輕的加以按摩,在去除角質的同時又能保濕,真是一舉兩得。取粗、細的黑糖各兩大匙、蜂蜜4大匙、檸檬汁2大匙、薑汁1小匙混合均勻,就可完成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和保濕功效的天然去角質磨砂膏。


MINI SPA TIPS
最好在空腹的狀況下泡澡,並且在入浴前、後各飲用一杯花草茶或溫開水,有助於加速血液的循環和排除體內雜質,補充流失的水分。

在泡澡的水中加入一些鹽巴,可以減緩泡熱水澡時可能發生的暫時性暈眩或頭痛症狀。

電影中喝紅酒享受泡泡浴的情節總是讓人有羅曼蒂克的聯想,不過現實生活裡是絕對要避免,如果在泡澡前飲用含酒精的飲料,可能會讓體內的水分加速流失。

如果因為過度緊張而造成肌肉緊繃時,可以浸泡在水溫42℃左右的熱水中,對於肌肉放鬆十分有效,但要注意不宜浸泡過久,以免造成皮膚過度乾燥。

不要因為家中沒有浴缸而放棄享受HOME SPA的樂趣,不妨為自己敷個美體膜以去除身體肌膚的老化角質,或利用蓮蓬頭的水柱壓力做做按摩,也都能達到類似的效果。

如果想要來個舒適的芳香療法按摩,可以將適量的精油和按摩油混合,塗抹在身體上,再用按摩板按壓肌肉緊繃的部位,能夠幫助肌肉放鬆、消除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