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學苑    
14個熱門抗老成份大解析 助妳輕鬆打造無齡美肌!

一款有效的抗老產品,除了保濕,保養品中的成分必須還要具有兩點功能:

1.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或修護彈力纖維的功能,才能維持肌膚的彈性。

2.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對抗環境的傷害,消除自由基的破壞,使細胞正常運作。目前市面上的抗老產品,多半是將這些成分互相搭配使用,達到最佳的抗老效果。


 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成分 解決老化問題:細紋、皺紋、表情紋、鬆弛 

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可稱為是肌膚的兩大支柱,膠原蛋白就好比彈簧床墊中軟墊,支撐著肌膚,隨著年齡增長,其會產生流失、排列變得鬆散紊亂的狀況,肌膚捏起來就會鬆垮沒有彈性;而彈力纖維就如同彈簧,負責維持肌膚彈性,讓其受到外力拉扯後還能恢復原狀,不過年紀大後就容易脆裂,出現惱人的紋路現象!(請見下方肌膚結構圖)


生長因子(Nouri Cei-MD)
由人體真皮層中萃取出纖維母細胞培養而成,透過塗擦保養可直接提供細胞生長能量,修護受損老化肌膚。

甘醇酸(Glycolic acid)

是分子量最小的果酸,針對於老化引起的暗沉及斑點問題很有效。

左旋維他命C(L-ascorbic acid)

是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成分,也有美白效果,不過要避免於果酸、A酸合用,否則將會過度刺激肌膚。

A酸衍生物(Retinol acid)

溫和不刺激的成分,可藉著除去老廢角質,不過其有光敏感性,建議於晚間使用。

凱因庭(Kinetin)

普遍存於植物中的生長激素,用於保養時,可幫助細胞分泌生長因子,藉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大豆異黃酮(Soybean Isoflavones)

可幫助體內合成膠原蛋白,並保護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不被自由基破壞而分解。

胜太(Peptides)

透過生化科技模擬出體內合成膠原蛋白的原料—氨基酸,產生各種多物質,如五胜太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抗老效果明顯。

微量元素(Trace Elements)

包括鋅、銅、錳、鐵等礦物質,是合成膠原蛋白過程中必要元素,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靠外在補充而來。

 抗氧化,保護細胞的成分 解決老化問題:細紋、並預防皺紋的產生 

當自由基產生於體內開始亂竄時,最容易去攻擊血管壁、細胞膜及DNA等,導致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病變。至於對於肌膚的影響,則是會使細胞核受到侵害,無法分裂出新生細胞,一旦纖維母細胞受損時,肌膚生成膠原蛋白的速度下降,導致膠原和彈性纖維鬆弛脆裂,皺紋、暗沉隨之而來,因此需要透過抗氧化保`養,來中和體內自由基,進一步預防老化現象產生。(請見下方氧化細胞受損圖)


維他命 E(Vitemin E)
可於細胞外形成一道保護膜,阻擋自由基的傷害,此外還可以避免細胞間的脂質氧化的作用。

Q10輔、硫辛酸(Q10、ALA)

是存在於人體內的酵素,有參與及促進細胞運作的功效,讓肌膚恢復成年輕時的模樣。

葡萄、紅酒、綠茶及白茶多酚類(Polyphenols)

可以主動去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使細胞組織免於受到氧化破壞而產生老化。

茄紅素&β-胡蘿蔔素(Lycopne&β-Carotene)

可於細胞膜周圍形成一道保護膜,免於自由基的侵害,發揮保護效果,也可透過口服方式取得。

蝦紅素(Astaxanthin)

2006新興的抗氧化成分,是類蘿蔔素的一種,有著優異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進一步防止膠原及彈力蛋白因氧化而變質。

艾地苯(Idebenone)

是從可抑制人體自由基的輔酵素Q10衍生物合成轉化而來,但分子小於輔酵素Q10 60 %,更容易被肌膚所吸收,發揮中和及抑制自由基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