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火車上,看了「寬恕─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2」有些句子讓我蠻感動的,我想跟我的朋友來分享:
  • 想要獲得內心的平靜,就要從慈悲心開始做起。
  • 一個人只有智慧卻沒有慈悲心,就像一個孤獨的隱士茫茫然生活在山中。一個有慈悲心的人如果沒有智慧,也不過就是個可愛的傻瓜。兩種品質都很有必要,而且互相支援強化。
  • 如果我能夠給別人一點短暫的幸福快樂,我就感覺到自己達到了一點人生的目標。這給我很深刻的心理的滿足感──你在為人服務之後,就會出現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幫助別人時,就會感到快樂。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是人類的慈悲心,一種關懷別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