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一頓飯決定另一半

作者/歐陽悅

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不過仔細認真地想想,倒還真是如此。或許某些人可能也只是覺得不過是吃個飯而已,會有那麼嚴重嗎?

如果你是以一種樂天知命的態度,來看待另一半對自己的依賴,當然你就無須充滿太多顧慮﹔但是,你今天如果非常在乎自己另一半的存在感,那麼你的情緒,也會跟著他的心情隨之高低起伏。所以現在你該做的事情,並不是去和對方要msn或手機號碼,而是想辦法找機會約他見面吃飯。譬如說你遇到了無法解決的難題,需要他幫忙的時候,那麼何不主動向他開口呢?

只要能夠認真地拿出發自內心的誠意去約對方,那麼他想不答應你也難,其實你想認真地追求一個人的話,不一定要開口表白,也不一定非得要到他的msn帳號和手機號碼不可,假如他感受得到你的誠意,難道你還不怕他主動給你這些訊息嗎?

男女之間彼此第一次見面,其實不免充滿害羞與緊張,於是在這種自然而然的氛圍之下,所產生的不自然往往是最自然的。換句話說,只要看一個人是什麼樣的個性,或是他如何懂得掩飾自己的態度,想必酒過三巡之後便知分曉。

可能你依舊覺得吃頓飯根本沒什麼,但是這其中就有很大的文章了。因為某些人的確會從一個人飲食方面的態度,來決定未來交往的對象,而且他們通常都具備著崇高的社經地位,以及廣大的社交能力。

吃飯細嚼慢嚥的人,通常是個很有風度,且大方具備紳士風格的男性﹔否則是個溫柔婉約的大家閨秀、天真無邪的浪漫女生。即使以上描述純屬意外,良好的修養態度與矜持不做作的單純程度,更是由此可見一斑。反之則是個急躁易怒、缺乏耐性之人,特別是吃飯狼吞虎嚥、東張西望、心不在焉,且不停地看著手錶的人﹔用餐時抖腳、或任意敲打刀叉碗筷使其鏗鏘作響、拿牙籤剔牙與當眾挖鼻孔的人,往往舉止輕佻、口令隨便、敷衍塞責、想法不切實際。當然他們之中,也
有一部分是具備著第二種特質的人。

至於吃飯的時候,該聊些什麼話題才不會尷尬呢?如果都是第一次見面的話就別太拘束,悉聽尊便。過於私人的問題不要問、過於輕浮的舉動不要做、過於親暱曖昧的行為不要任意表示、更不要第一次見面就公開示愛,徒增沒必要的困擾和騷擾,反正你們想做什麼都沒有關係,只要不破壞這場完美的互動即可。這就是我所說的「四不一沒有」。

除了「四不一沒有」之外,請問這頓飯又該由誰來買單咧?其實很多初次見面的男女,都在為這種問題開始傷透腦筋,既然你人都來了,且又活生生地坐在餐廳裡面,總不能任意編造一個置身事外的理由,說你沒帶錢包吧?尤其初次見面的時候,再者由於彼此都還不是很熟悉的情形之下,第一印象也是決定未來雙方是否該考慮交往的關鍵。

其實,你可以和對方商量一下是否可以先結帳,然後多退少補。等到出了餐廳之後,再算一算剛才到底花了多少錢,可是錢不夠付怎麼辦?錢不夠就趕快麻煩對方先墊一下,接著拿出N次貼寫下來提醒自己,或者用筆記本抄起來吧,我不相信你吃完了一頓飯,記性一下子就變得那麼差,你的一舉一動對方都會看在眼裡。「買賣不成仁義在」這句話總該聽說過吧?假設你的第一次約會就此腰斬,然後對方也不了了之,我肯定他(她)絕對不可能做妳(你)一輩子的好朋友,更不會是妳(你)心目中的理想對象。

還有那種搶著拚命幫對方付錢的男士,別自以為這樣做,就可以取悅女孩兒們的歡心,畢竟你心裡面在打著什麼如意算盤,她們可都清楚得很!如果你約會的對象是個英語系國家的華裔,還是純正的美籍白人,她們長期受到西方國家先進文明的洗禮,要是你若以這種方式來對待她們的話,恐怕也只會換來一個適得其反的結果罷了。可能一開始對方覺得你還不錯,不過到了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呢?人家會不會認定你居心叵測?還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

每一個人不管對於任何人、事、物,勢必將有所報答與回饋,而我認為這一點,是我們應該向外國人學習的地方。有些人臉皮真的很厚,連吃頓飯喝杯茶的小錢都要斤斤計較,更討厭的就是點了一堆菜不吃,還要一直拗對方付錢的那種人,這兩個人在一起,金錢糾紛註定是剪不斷、理還亂,此時你又能對他奢望些什麼呢?

具備一個正確基本修養的思維,是我們在做人處世上,所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尤其從一個人的飲食習慣與杯盤狼藉的程度,來瞭解一個人的愛情觀點、用餐時的態度和禮儀方面,並據此驗證另一半的對自己的執著與否,卻也是極為準確的。總而言之,對方是不是你的菜,只要上了餐桌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