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你給的愛等於寂寞

作者/過路人

腳邊靜靜躺著三本日記,我望著,思量著,該不該打開來看?會這樣猶豫,全是因為日記裡寫滿了對你的愛,寫滿了我們曾有過的生活,從來不知道文字竟讓人如此膽怯。

2000/07/01日記從這天開始的,當然,我們不是這時候才認識的。
看著自己的依賴,讀著自己的傷心,就好像正在看著誰的心事,所有的感覺,忽然全都湧上心頭,酸楚弄濕了眼眶,原來,曾經的曾經,我是這樣深刻地愛著你!

當你忙碌到連通電話也沒有,我替你找了上千上百個理由,然後,壓抑著慌亂的情緒,在每個夜裡守候等待,怕我的愛成了你的負擔,其實我更害怕你逃離這份愛與期待。

2002/02/12用沉默替代所有的話,是因為不想再說,更是沒什麼好說的!
一段關係最後變成如此難堪,是誰也料想不到的結局,只是,何時結束,沒有人知道……。
手機不再需要,沒有人可找,也不再需要隨時報備行蹤,何去何從,不用先知道。
當放下所有一切時,只不過再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沒有人足以依賴,也沒有誰足以承諾過一生,想想,沒什麼會不同,時間會沖淡我所有的回憶與悲傷。
不再去想往日的美好,不再去思考誰是誰非,不再強求緣分,該去的去,該留的留,讓彼此找回那失去了很久的自由。
記不得那些甜蜜時說的一字一句,也不用再記得了!忘了曾一起走過的地方,忘了曾為了這段關係所承諾過的話,忘了想安定的理由,忘了相愛而在乎的心痛,都忘了……。

天很灰,心情也跟著一片灰,天氣不太冷,心卻很冷!
2002/03/20我的不安越來越強烈,你在哪裡?
怎麼你越來越遠?遠到我幾乎快看不見……。
2002/04/11是誰吹熄了心中唯一的那盞燭光?又是誰放開了手中的線?
怎麼忍心每次給的夢,都會破碎?
怎麼忍心每次的回答,都令人心痛?


今年已經是2007年了,原來,我們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儘管我們的故事已經完結篇,那曾寫過的文字,讓一切再度重新上演,不同的是,這次僅在腦海裡重演,我重複了我的悲傷,你,沒有機會重複你的劇本。

我替這場回憶畫上一個句號,而非驚嘆號,更不再有問號,回憶屬於記憶體的那部分,就該隱藏好,不該擅自跳出畫面,我能確定,已經將悲傷隔離完全,它已不再出現在我的天空裡面,而你,成了一段段黑白畫面!

溫習回憶之後,我重新回到寂寞,畢竟從愛上你的那一天開始,就注定了我的寂寞,你用寂寞陪伴我、愛我,我服從著,沒反抗過,而當我離去開始,我漸漸愛上寂寞。


‧過路人書房:過路請停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