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回屬於妳的自然律例,活出自信、健康、美滿的人生!從青春期的轉變、結婚、生兒育女、更年期、老年歲月,每一階段心靈的煩惱和生理上的病痛,只要回歸自然律例都可以獲得改善。(本報內容摘錄自《寫給女人的自然律例》、如何出版,連載為期2個月)

寫給女人的自然律例    
自然律例的幸福八祕訣

1.建立穩定的感情
‧一段情的結束就是一段情的開始,善緣善了,該散就散,聚時則但求美好;要知道,生離死別、悲歡離合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男不可無女,女不可無男」,男女長成後應順應自然走進婚姻,為促進幸福共同努力。
‧結婚比單身、同居好。
‧當朋友間因誤會、驕傲、特質、為人處世態度有所差異時,要懂得寬恕對方,千萬不要因為過度在意而陷入感情的泥沼,甚至做出傷害自己和別人的事。

2.建立圓滿的家庭
‧配偶是與自己相處時光最久、最親密的人,所以以家庭為單位,關注的順位應該是:自己→配偶→孩子→雙方父母。
‧在克盡孝道方面,男女應互相尊重、支援反哺照顧雙方父母,並帶領子女一起照顧長者,建立敬老尊賢、反哺親恩的觀念。
‧子女成家後應支援他們獨立、自立,勿以金錢或過度的關懷介入。
‧男人應知疼惜相伴一生的妻子,切記:「娶某忙一天,起厝忙一年,娶細姨忙一世人。」不要因一時的意亂情迷而毀了家庭。

3.建立成功的事業
‧男主外,女主內。
‧男人是家庭食衣住行的供應者,但為了調節壓力,可適時的培養興趣調劑身心,但是仍需以養家為重,不可本末倒置地因過於投入興趣而忘了照顧家庭。
‧女人應以照顧、教育、醫療、關愛家人為責,要讓自己成為家中的醫師和教師,而且是提供歡愉的人。

4.預備足夠的金錢
‧所需金錢以不虞匱乏為主,不要想說要去追求更大的財富,而忽略了最重要的--家庭和親情。
‧要記住大地是豐富而有餘的,不需過度擔憂未來,只要遵守自然律例就能享受天地為每一個人預備的足夠的糧食和資源。
‧人生中九九‧九九%的事情都不是用錢能解決的。
‧有經濟危機時不自暴自棄,應坦然面對誠心地和債權人商討,不逃避、不脫產,留下基本生活所需,其餘交由律師處置分配給債權人。之後重新面對人生,繼續努力工作。

5.擁有學習的能力
‧當人生遭遇困難時,投入學習可以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學習正確的知識並付諸行動(調整、改變),幸福人生指日可待。
‧人生到老都要有學習的熱誠,以打開見解的深度,擴大視野。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是最快樂的。

6.擁有儲蓄的能力
‧家庭必須要有儲蓄的習慣,包括金錢、糧食、四季衣物。可從儲藏一天所需至一年所需,逐步積少成多。
‧廣結善緣,與各行各業成功的人士為友,擴充你的人力資源庫。

7.擁有服務的能力
‧為他人服務的能力,男人養家活口,女人照顧家人都是在服務。
‧服務的內容不一定以勞力提供為主,也可以是思維或觀念的開導者。

8.擁有從事志業的能力
‧志業所服務的範圍是更廣大的人群,甚至及於宇宙萬物。
‧越有能力付出的人,越要有利益眾人的大智慧。

幸福八要素自我檢測表


檢測標準
‧ 不以數字或成績為依據,而以自己的付出和投注心力的多寡為依據。
‧ 家庭:指的是對於家人的付出和關愛,以及家人之間的互動良善與否。
‧ 事業:對男人而言,指的是養家活口的能力,而非光宗耀祖、飛黃騰達的能力;對女人而言,指的是生兒育女和照顧家庭的能力,而非在職場上的漂亮成績單。
‧ 情感:自我肯定和愛人的能力。
‧ 財富:重點不在於金錢的多寡,而是有形的、無形的財富。
‧ 學習的能力:非指文憑,而是受教育和充實自我的企圖心與行動力。
‧ 儲蓄的能力:包括儲蓄金錢、食糧、親情、友情、人脈和貴人的能力。
‧ 服務的能力:不一定是出錢或是投入志工的行列。即使只是作為一個母親、一個妻子或丈夫,只是為孩子、家人付出,也是一種服務。
‧ 從事志業的能力:具備關愛人群,出錢出力或是以個人的專業為眾人服務的能力。

檢測方法
將每一個支軸畫分為十等分,在每一根支軸上以○~一○畫下自我評量的得分,並將所有得分順著圓形連起來。例如:情感八分、財富七分、家庭九分、事業八分、學習的能力六分、服務的能力五分、從事志業的能力四分、儲蓄的能力三分(結果參見下圖)。

‧ 評量的標準不是越高分越好,而是連線越圓越好;不圓滿就代表自己的轉輪走在人生路上仍然有所不平衡,應該繼續修正。


【小叮嚀】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不需與他人比較,應重視的是自己的評量結果是否越來越接近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