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TY 美人誌    
「氧氣美女」養育術

企劃編輯/ BEAUTY 美人誌編輯部‧製作/君怡+Fin
更多精采內容在 BEAUTY 美人誌‧ NO.80




歐美正吹著「氧氣美容」的風潮,瑪丹娜在家裡每個房間安裝大型氧氣機,就是為了隨時大口吸純氧,讓皮膚變年輕。究竟氧氣對肌膚到底有什麼玄機?BEAUTY就來幫大家解開氧氣的奧密!

氧氣,就像開啟身體運作的電池

身體製造新細胞、修復老細胞都需要能量。能量是從食物和氧氣交互作用得來的。因此氧氣就像身體的電池,氧氣充足才能創造出健康的身體。

★肌膚含氧充足,才有光滑平整的角質
每天呼吸的空氣約21%是氧,全身器官運作都靠它,沒有它,細胞會壞死,肌膚也不例外。吸入肺部的氧有7%會被全身肌膚所利用。肌膚細胞藉著氧氣修復、生長,使代謝規律、消滅細菌,並加速循環,排去毒素,使肌膚紅潤有彈性。

★肌膚含氧量減少,老化暗沉全都來
隨著年齡增長,肺活量下降,經由呼吸所攝取的氧氣量變少。根據醫學報告,25~30歲的肌膚含氧量,只剩下新生嬰兒肌膚的35%。

肌膚含氧量減少,會使血液流動變慢,養份供應不足,減慢皮下膠原的製造,細胞也開始衰敗,反應在肌膚上便會出現老化、黯沉、鬆弛、黑眼圈等狀況。

★肌膚含氧量減少,是由於氧氣被挪作他用
除了吸進的氧氣量要多,氧氣如何被身體器官分配使用,也是影響肌膚含氧量的關鍵。通常,越急需使用氧氣的器官,會優先得到氧氣。例如,身體有疾病的部位,就會分配到較多氧氣。肌膚若沒重大傷害,就會最後才分到氧氣,因此體內有任何狀況,都會影響肌膚的含氧量。大家看下面的表格,就可以知道原因。



積極派‧直接幫肌膚補氧

含助氧成分與科技,直接補氧
成份中含氧氣,或可透過作用還原成氧氣進入皮膚內,供給肌膚細胞利用。

高壓氧廣泛應用在促進傷口癒合、治療燒傷、組織感染等,現已有許多整型醫師利用高壓氧來降低美容手術後的發炎、反黑反應,加快傷口修復。

同樣的概念也應用在保養上,若能直接提供肌膚充足的氧氣,便能更有效地促進新陳代謝,加強吸收力。

★1.選含氧、抓氧保養品,每天讓肌膚吸氧
將氧氣加入保養品中,並有效地使肌膚吸收氧氣,目前,還算是很新的科技。因此市面上含氧的保養品還不多,大都是藥妝通路才買得到的品牌。

1.成分含純氧,對付痘痘最有效
成份含氧的保養品,皮膚科醫生建議用於嚴重痘痘肌。因為氧氣可殺死這類痤瘡桿菌,使它無法繁殖,對面皰肌特別效。

2.活化吸收力,能加乘不同保養功效
由於氧氣能直接使細胞活化,養分吸收力強,這時若針對膚狀做特別護理,在含氧保養品後使用美白、保濕、抗老精華液,都能使保養功效提高。


瞬間提高肌膚含氧量
內含成分能提高肌膚的含氧量,幫助皮膚細胞捕捉氧氣。

使用氧氣的保養品一定要注意!
┼ 補氧同時也要抗氧化
皮膚科醫生提醒,若氧氣提供過量,會使肌膚表層形成更多自由基,傷害肌膚細胞。因此,補氧同時,記得也要同時用抗氧化保養品,才不會顧此失彼。

─ 特別避開會氧化的成分
凡含有會氧化的成分如左旋維他命C、熊果素、果酸、A酸等的保養品,都不可與含氧的保養品一起用,雖不會傷害肌膚,但卻會削弱功效!

★2.SPA美肌法,定期用氧氣來做臉
肌膚狀況好,沒有大問題,每隔一段時間加強補氧氣就足夠,就像做臉一樣,定期對皮膚表面提供氧氣,如同煥膚一樣幫肌膚大整理,效果明顯。

保守派‧用「氧膚術」

間接提升肌膚含氧量
目前將氧氣應用於保養上的美容科技尚不普遍,需要謹慎挑選,怕麻煩,也可以利用下面介紹的簡單氧膚術,提升肌膚含氧量。



Note:要注意這些喔
1.按摩前一天先用去角質或深清面膜,隔天按摩時才能好好清除毒素。
2.按摩後充分淨化的肌膚吸收力最佳,血液循環也加快,這時敷面膜最好
3.按摩一週兩次即可,特別暗沉沒氣色時,可改為天天作也不會太刺激。

★清潔徹底清潔,毛孔才能深呼吸
肌膚會淺層呼吸,表皮汗腺毛囊是肌膚吸氧的入口,佔人體氧氣總量0.4﹪,每天一定要徹底卸妝、洗臉,肌膚才能順暢呼吸。並加入一週兩次去角質及深層清潔,暢通毛孔,也能提升含氧量。

★按摩加快血液循環,肌膚不缺氧
血流暢通時,經由呼吸吸進的氧氣,就能有效率地送到全身。想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最速效的方式就是按摩!

TIP這樣做最好!
1.晚上是細胞修護及再生的黃金時段,這時進行最有效果。
2.要搭配乳霜或按摩霜,精油更好,排毒效果最佳。
(可選尤佳利精油,最能幫助提昇含氧量)
3.按摩前先將兩手搓熱,幫助保養成分吸收、滲透。
4.按摩時僅以指腹輕貼肌膚,手勁盡量輕柔,避免拉扯造成細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