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寄物櫃    
迷路的蝴蝶

作者/過路人

無端地,竟然在這落雨的夜裡想起了你。

「我要變得更美!更愛自己!」這句話依稀在耳邊響起,但那是我離開你時所做的決定,話猶言在耳,人已走遠……。

我有多久沒有在夜裡想起你?有多久我們完全斷了音訊?你的好與不好,依然在我週遭徘徊著,他們總愛談起你,然後嘲笑著我的愚蠢,可我已經不在意,因為,對主角的你我來說,都是過去式了,不是嗎?

曾經的年少,總把你當成生活的全部,在你的世界裡,我是被囚禁的俘虜,哪兒也去不了,少了你,似乎美景當前也毫無意義。

現在的現在,你變成了空氣,無色無味,而我在這繽紛的世界裡,是蝴蝶!恣意地飛翔,任性地探索,多了你,只是多了份回憶,卻絲毫沒有重量。

我用人生最光輝燦爛的時光來愛你,沒想過要再對誰如此深愛,你,遠比我的生命來得重要,至少當初我是這樣認為的!

離開後,我用另外的十年來愛自己!你不再是我生命的氧氣,我任意地呼吸,努力地甩開一切包袱,我變得輕盈,變得快樂,少了你,我彷彿重生過。


再度的相遇,是可預期的!因為我們還殘留點緣分。

再度見面時,我穿上與你交往時不曾穿過的短褲,弄直的長髮顯得更年輕些,臉上的妝遠比當初還服貼,高跟鞋也比往常來的高,我有莫名的自信!

而你,老了點,不過,我想你不會承認的吧!我的心底偷偷地開心大笑,離開愛以後的你我,距離拉得夠遠了,遠到我忘了當初愛你的煩惱,遠到你已經有些衰老,遠到我連思念都不再有。

失去了愛,卻找回了自我,這是種得到!而,我實現了對自己許下的承諾,那麼,你呢?失去了習慣,你又找到些什麼?

我沒見到當初你的自信,你是否迷了路?

我也曾迷路,在愛裡,當我狠下心來轉個彎,選擇了較少人走的路,才看見另外那片更藍的天!

你想看見那片天嗎?

請看看我的微笑,就是那片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