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SUBJECT BULLETIN    
藍象Blue Elephant 泰皇宮廷美饌席捲全台

資料提供:台北西華飯店
文字整理:美食天下雜誌社/台灣餐飲出版社 林以維


泰國菜自十五年前大舉攻佔台灣市場,口味酸、甜、辣、個性鮮明,平易近人的價格,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但實際上許多菜餚仍不夠精緻,失去了原有的味道,甚至還發展出泰國根本沒有的菜餚…

原味正統 非宮廷料理莫屬


泰國料理因地理因素,從北到南各有其美食特點,如南部多海鮮、東北部喜歡重口味等;而說到正統的泰式料理,就非宮廷料理莫屬!泰皇宮廷料理從泰國中部圍繞著湄南河的肥沃平原發展而成,其特色在注重食材本身的新鮮度,再者就是作工繁瑣的咖理、時令水果入菜以及大量海鮮。其中,最為道地、有名的上選宮廷餐廳,就是「藍象Blue Elephant」。



小餐館變身大餐廳 泰皇也瘋狂

「藍」是泰國皇室莊嚴的代表色、「象」則是泰國的吉祥物,藍象泰皇宮廷餐廳由諾柔‧索梅妮女士(Nooror Somany)自1980年開設以來,由於藍象餐廳鮮明的特色、美味的料理,以及諾柔對美食的熱情與熱誠,在很短的時間內,由小小的餐館變成歐洲指標性的亞洲餐廳。藍象的主廚更是幾乎每兩個禮拜就得進一次皇宮,為皇室烹飪各式料理。泰皇喜歡口感軟爛清爽的食物,皇后則喜歡重口味的咖哩;泰皇到國外有藍象餐廳的地方,飲食也都交給當地藍象餐廳的主廚全權負責,融合泰國中部與泰北的宮廷美饌、以及東北和南部的精華,呈現道地泰式原味。



皇室美饌 台灣吃得到

自3月20日起至4月15日止,台北西華飯店B-one自助餐廳即邀請藍象餐廳來台獻藝,從清爽的青木瓜沙拉、酸辣帶勁的泰式酸辣湯,到香甜可口的香芒甜糯米,每日供應超過三十種道地泰國美食以饗消費者;另外更開設8堂「藍象泰皇宮廷料理」,讓消費者從採買到品嚐,都能體驗正統泰式風情!

「藍象泰皇宮廷料理‧美食饗宴」
台北西華飯店 B-one自助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TEL:02-2718-1188分機3460、3006


關於藍象


第一家藍象泰皇宮廷餐廳,是由諾柔‧索梅妮女士(Nooror Somany)與夫婿卡爾‧史戴普(Karl Steppe)於1980年在布魯塞爾開設。藍象能在世界各地設立餐廳而不走味的最大原因,除了所有外派主廚都是泰籍外,最重要的是藍象擁有自己的生產線、控制上游原料,從米、米粉、椰奶到四種咖哩(綠、紅、乾、馬散麻)、辣椒醬等調味醬料,所有產品都註冊藍象品牌,嚴格控制品質與進出口成本,從頭到尾一手包辦。

直到今日,擁有二十多年歷史的藍象餐廳,在曼谷、貝魯特、莫斯科、杜拜、巴林、倫敦、巴黎、哥本哈根,將泰國佳餚版圖從亞洲、歐洲、延伸到中東擁有共12家店,並持續地擴張其事業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